吴孟达搏命录节目:我的表演可能过气了

2014年05月05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吴孟达

  本报讯(记者 林芳)早前因细菌感染引致心脏发炎的吴孟达,情况一度严重到需入ICU接受治疗,暴瘦22斤的图片也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病愈后的吴孟达仍坚持出现在辽宁卫视《中国喜剧力量》的舞台上。日前,达叔在录制间隙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虽然身形确实消瘦了不少,但是精神不错,他坦言,现在自己已没有生命危险,但仍需休养,接下来半年也不会再去拍戏。

  近半年需要闭关休养

  广州日报:您现在恢复得如何了?

  吴孟达:现在感觉好些了,不像上个月感觉那么危急,可能接下来的半年都不会再去拍戏,等《中国喜剧力量》录制结束后就进入休息状态。医生说我要休息半年左右,不能运动,不能发力。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很照顾我,我自己倒不受什么影响,只是不能动气。

  广州日报:这是您第一次担任内地节目的评委?

  吴孟达:对。我没有太多经验。生活中我也很少批评人家,有时候别人跟我观点不同,我也放在心里,遇到机会再说一些婉转的话,从来不会直接去评判朋友。所以这次当评委有些为难,可能有些话说出来会得罪别人,我会尽量修饰自己措辞。

  我以前的表演可能过气了

  广州日报:您和周星驰的喜剧搭档至今仍是经典,这次有发现好的喜剧苗子吗?

  吴孟达:现在年轻人的创意能力很强,我来做评委其实是来跟年轻人学习,吸收他们的好创意的。毕竟我以前的表演可能已经过气了,大家看得太多了,我也想看看有没有新的表演可以冲击我。

  广州日报:你觉得什么样的才是真正的喜剧,南北喜剧的差异在哪里?

  吴孟达: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感觉,可能你觉得周星驰是最好的,但另外一些人不觉得。我觉得最自然最轻松的就是好的,让我从心里面笑出来。至于南北差异,我觉得基本上差不多吧,可能北方比较注重舞台的表演。衡量喜剧的唯一标准其实还是能不能逗人开心。

(责编: 木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