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姐弟恋肯定不是最好选择 但不排斥

2014年05月27日07:0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自前年的《轩辕剑之天之痕》之后,胡歌[微博]就没在荧屏露面。这次借《生活启示录》回归,胡歌和闫妮在剧中大谈了一场“姐弟恋”,还“喜当爹”了一回。

  从古装偶像剧到生活剧,胡歌坦言:“自己已经过了这个出演美少年的阶段了。”他还表示剧中角色鲍家明和自己有很多相似之处。谈及姐弟恋,胡歌则透露此前自己也曾经历过一段和剧中差不多年龄差的姐弟恋,“能够遇到一个那么爱你的姐姐,其实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因为在姐弟恋中,永远是姐姐要付出的更多,所以在姐弟恋关系中,弟弟本来就是受益的一方”。

  自曝现实中曾谈过“姐弟恋”

  不愿再演“大侠”

  已过了演美少年的阶段

  2005年根据游戏改编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让胡歌至今还是不少人记忆中难忘的“逍遥哥哥”。之后,《少年杨家将》、《天外飞仙》、《射雕英雄传》等多部作品,几乎将胡歌定性为古装剧男主角的代言人。

  虽然在这期间,胡歌也接拍过几部现代戏,但并不能让他满意,“大家一直觉得胡歌只能拍古装。其实古装魔幻题材对演员的要求比较高,尤其是外形要唯美,我已经过了这个出演美少年的阶段了。而且老妈也希望我演一些能给她看的戏。”

  一直希望做出改变的他迟迟没碰到适合的剧本,去年干脆投身话剧舞台,在荧屏“消失”一年多,但胡歌觉得一点都不可惜,“我始终没有把自己的这些东西看得太重,也不去争什么江湖地位,争什么人气。演戏是我喜欢的事,如果有好的项目我就去接;如果没有,我就看看能不能在其他的舞台上找到自己的价值。接话剧也是因为一直等不到好的剧本,同时希望能够在表演方面上得到更多的锻炼。”

  《生活启示录》之所以打动他,原因是胡歌觉得自己和男主角鲍家明很像,“我看了剧本之后,发现他身上有很多自己的影子。我跟他都是很理想化的人物,对一些人一些事会盲目乐观。因为盲目乐观,轻易去做一件事就会有很多的问题发生。”不过他表示鲍家明更像几年前的他,“对所有的事情都有憧憬,生活在象牙塔里单纯的男生,慢慢地经历了各种磨练后,才越来越成熟”。

  感谢两位“姐姐”

  与闫妮“擦出了火焰”

  从古装剧、偶像剧到生活剧,胡歌的搭档也从杨幂[微博]、唐嫣[微博]这些小花旦变为“大姐姐”闫妮。现实中年龄差足有11岁的两人在剧中上演了一段相差6岁的姐弟恋。

  去年胡歌主要是在忙赖声川的话剧《如梦之梦》,他透露自己之所以能出演这个话剧,也是因为当时许晴的举荐,“我之前和许晴不认识,是她的经纪人无意中看到我的一篇采访,那篇采访写说我一直很想尝试舞台剧,正好被她的经纪人看到。赖老师找演员的时候,她们就推荐了我。我对舞台还是很有感情的,大学毕业后也没有上过舞台。”

  刚好,《生活启示录》也是闫妮向王丽萍[微博]推荐胡歌,“我听王老师说,她在创作剧本的初期就和闫妮讨论这个项目了。闫妮跟王老师推荐了我,我和她之前不是太熟,也彼此认识,或许在她眼里,我和鲍家明这个角色比较吻合。”两次机会都得益于两位姐姐,胡歌笑称:“我运气好”。

  第一次和姐姐级的演员荧屏搭档演情侣,胡歌坦承开始确实会紧张和感到压力,“因为对手的经验和演技都比自己好,还是很有压力的,但慢慢学习后,经过了一段的磨合期之后,也没有很大的差别。”

  如果说与唐嫣、杨幂等人合作是擦出了火花,那和闫妮的合作则是“擦出了火焰”,胡歌解释说:“火花是暂时、瞬间的美丽,火焰相较之下比较持久,我在她(闫妮)身上看到一个优秀演员具备的所有素质,所以我跟她演戏也是我学习的过程,我这个说得一点都不夸张,并不是说因为要宣传。我确实很感激她。”

  胡歌也十分自信地表示,在这部新剧里他的表演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完全是闫妮带给我的,她把我带上了一条正道。”他说:“以前琢磨(表演的)成分也很多,但这次好像找到了一本百科全书、一本教科书,看着她,我就知道我该怎么演了。”

  找另一半随缘

  “姐弟恋”肯定不是最好选择

  前阵子,“求唐嫣撮合胡霍(胡歌和霍建华)”的话题在微博热门榜横空出世。先是袁弘[微博],后是霍建华,网友们自发帮胡歌“配对”的举动让围观看客纷纷表示不明觉厉,这绝对是要把胡歌玩坏的节奏啊。

  事实上,今年三十有二的胡歌坦承,目前还没有找到一个能让他把结婚生子摆上日程的人。提到感情,他的回答也几乎都是“当然是随缘啦。感情不能去预判,也没有办法理性地去对待”。

  对于另一半,他表示:“圈内圈外都不排斥,最重要的是善良、真诚。过日子嘛,这个最重要。而且生活跟戏剧不同,戏里的情感大多都是轰轰烈烈的,但是生活中更希望能够找到彼此理解的另一半。”

  说到姐弟恋,胡歌却表示有些勉强,“肯定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也不排斥吧。”他透露,现实生活中自己曾经历过一段跟剧里年龄差不多的姐弟恋,这也让他感叹道:“能够遇到一个那么爱你的姐姐,其实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因为在姐弟恋中,永远是姐姐要付出得更多,所以在姐弟恋关系中,弟弟本来就是受益的一方。”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