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奖公布提名 古装谍战抗日全军覆没

2014年05月30日14:57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第20届上海电视节海报

  本报讯(记者  杨文杰)昨天,第20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公布了本年度“白玉兰奖”提名名单,古装剧全军覆没,现实题材剧全面胜出。其中新丽传媒成为获得提名最多的出品方,去年其生产的《辣妈正传》、《大丈夫》、《父母爱情》、《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四部电视剧在各项提名中全面开花。去年唯一实现央视和湖南卫视[微博]双平台播出的《咱们结婚吧》包揽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演员提名,唯一旁落的是最佳男演员提名,黄海波出局。

  本届白玉兰奖的提名名单中,除了郭靖宇[微博]导演的年代传奇剧《打狗棍》入围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全部是现实题材剧的天下。以往的大热题材古装剧、谍战剧、抗日剧颗粒无收。这一结果基本反映了在政策导向下现实题材创作的蓬勃和资源的倾斜。其中,《大丈夫》和《父母爱情》是最大赢家,实现了包揽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等全部五项提名的“大满贯”。男女演员的竞争依旧激烈,男演员是货真价实的老戏骨之争:入围的王志文、濮存昕、李雪健、巍子[微博]、郭涛[微博],平均年龄达到了54岁。而女演员这边则是花样姐姐旗鼓相当,高圆圆[微博]、孙俪、梅婷[微博]、李小冉[微博]、秦海璐[微博],戏里戏外各有各的美丽和个性。本届“白玉兰奖”将于6月13日在上海揭晓。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