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道拐》甘婷婷成蛇蝎女间谍

2014年06月10日14:4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甘婷婷饰王雅琴
甘婷婷饰演女间谍
《二十四道拐》痛斥战争毁人性

  新浪娱乐讯 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共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贵州日报报业集团黔森影视工作室、向黔进公司联合出品,刘小锋、甘婷婷[微博]、齐芳、海一天、武强等主演的电视剧《二十四道拐》正在贵州晴隆县拍摄中。甘婷婷剧中“惨被黑化”,饰演蛇蝎间谍王雅琴。

  甘婷婷惨变“蛇蝎坏女人”

  磅礴的乌蒙山脉,神秘的北盘江大峡谷中婉延着一条入云端的公路,它就是二战亚洲战场中国战区的运输大动脉,史迪威公路最为险峻的“二十四道拐”。正在贵州晴隆热拍的国际公路抗战大剧《二十四道拐》就首度聚焦于此,讲述了中美盟军为保护二战生命线“二十四道拐”与盘江大桥的畅通,扭转东方战场的格局,与日本法西斯斗智斗勇的生死决战故事。

  剧中,甘婷婷变身双面娇娃,表面上是文静美丽、温文尔雅的白衣天使王雅琴,实际上却是日军潜伏于贵州安南的王牌间谍樱子。甘婷婷透露:“王雅琴杀害了红十字会的医生,以医生的身份在晴隆潜伏下来,她出现在小城的目的就是指挥日本敢死队更大范围的炸毁运输线,破坏二十四道拐和盘江大桥。”

  战争毁人性 蛇蝎并非本意

  谈及角色,甘婷婷形容“丧心病狂”。《二十四道拐》中尝试这样复杂的反派,也曾一度不入戏,不知道如何拿捏。但是“没有绝对的坏人和反派,我们需要的不是一个扁平化的女间谍。从她的成长背景去分析,从她的心理活动去揣测,这样的角色才能够立体、鲜活。”

  “王雅琴其实是间谍家族里一枚最可怜的棋子。她本来是一个天真善良的女孩,她也讨厌战争、讨厌间谍生活,但是为了父亲所谓的荣誉,为了国家可笑的利益,她牺牲了自己。要让战争远离人类,就要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建立起一道扬善抑恶、保卫和平的防线,从而不会对邪恶选择沉默,或是迷失在疯狂之中”。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