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将播 吴刚不怕和王学圻比较

2014年06月27日13: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吴刚《十月围城》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鞠觉亮执导的民国励志大剧《十月围城》今日将登陆安徽、深圳、湖北、贵州四大卫视晚间黄金档。吴刚[微博]将一改《潜伏》里老奸巨猾的反派形象,饰演爱国商人“李玉堂”,将特殊年代里一位大商人的革命情怀和一位父亲的爱与痛展现得淋漓尽致。剧中吴刚和钟汉良[微博]扮演的父子情将是全剧最大催泪弹,感人肺腑。

  电视剧《十月围城》脱胎于同名电影,以辛亥革命为题材,讲述了富商李玉堂之子李重光为救孙中山牺牲,其后黄包车夫阿四因与李重光容貌相似而误入李家顶替重光,在李玉堂的帮助下经历家国之险,成长为坚定革命者的传奇故事。

  由于电影版《十月围城》珠玉在前,王学圻版的李玉堂早已深入人心,同一角色难免会被比较,对于这样的良性竞争,吴刚在接受采访时说:“比较没有问题,学圻大哥是我的好朋友,他在电影《十月围城》里饰演的李玉堂非常成功。当然,电视剧也有电视剧的优势,因为它有长度,可以把人物更加立体、丰富起来。从电影的角度来说则有时间限制,必须要在一个时间段内完成。在电视剧《十月围城》中,电影的涵盖量大概有五六集后就结束了,剩下的就由我们来发挥了。”

  吴刚为了更好的诠释“李玉堂”这一角色,拍戏时总会提前两天就将要拍摄内容准备好并且背诵下来,用心收集大量背景资料并融入了独有的“吴氏”风格加以演绎,可谓是煞费苦心。对此,吴刚谦虚的笑称:“我这个人比较笨,不把全部台词背下来我就不会演戏,跟人家那些临阵发挥的大艺术家不能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