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遭卫视删减 编剧怒发微博

2014年07月01日06:5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十月围城》

  本报讯(记者 杨文杰)暑期档唯一的年代传奇剧《十月围城》开播后,四家播出平台中目前排名最高的贵州卫视暂居全国第五,鉴于前四名均是独播剧,若再累积深圳、安徽、湖北等三家卫视的收视份额,《十月围城》的实际成绩应在前三名。四星联播摊平的不仅是收视成绩,四家卫视之间暗中动用“剪刀手”恶性竞争,最终导致《十月围城》品质受损、观众凌乱,编剧卞智弘忍无可忍,怒发微博表达痛惜:“就像一个人被打死、肢解了,摘些内脏,砍半截腿,再给你缝上,摆上,还说这不也是一个人吗?”

  卞智弘称,《十月围城》开播首日,“四家卫视竟然按自己的意图各剪出一个版本,有的是整场整场删戏,有的是每场戏都删一些镜头和台词……”另外,毛阿敏演唱的片头曲和钟汉良的片尾曲也被砍到各剩一句,这些主创们的心血被砍后均换成了电视台插播的广告。卞智弘所说的现象,在近年的电视剧播出中极为普遍,迫于电视台的强势地位,大部分制片方敢怒不敢言,习以为常、甚至逆来顺受。卞智弘认为电视台的这种做法侵犯了主创的著作权,呼吁“打击电视台乱剪剧这双黑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