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荧屏浓情蜜意:李易峰被颖儿推倒

2014年08月05日17:38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爱情回来了》
《爱情最美丽》
《欢天喜地俏冤家》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占据荧屏一个月之久的爱情剧在暑期中段将这股浓情蜜意推向了高潮。在内地电视剧排行榜上,前五强全是情感剧。其中,面向少男少女的“萌系偶像剧”占了两部(《欢天喜地俏冤家》、《杉杉来了》);面向青年少妇的“时尚偶像剧”占了两部(《爱情公寓4》、《爱情回来了》);面向“咱爸咱妈”的“中年偶像剧”(《爱情最美丽》)也有一部。

  [少年的爱·懵懂青涩]

  《欢天喜地俏冤家》:李易峰[微博]被颖儿[微博]“推倒”

  虽然面向少男少女的情感剧常常被批“脑残”、“雷剧”,但这类剧从来不缺人气。在爱奇艺排行榜上,集结了最近人气暴涨的“国民校草”李易峰以及颖儿、叶祖新[微博]、吴千语等偶像演员的《欢天喜地俏冤家》就是一部周点击率破十亿的人气剧。

  没有家长里短,也尚未涉及婚嫁,萌系剧中“小盆友”们的恋爱过程单纯得可爱——卖萌、撒娇、耍泼,除了恋爱就没什么别的事儿了。剧中,颖儿饰演的“雷及弟”虽是女儿身,但言谈举止爷们气十足;李易峰饰演的陈三六虽然是男儿身,却萌蠢娇羞各种被“推倒”。二人上演的这场“女神经”倒追“萌蠢男”的感情戏,看点十足;雷及弟凭借这种愣头愣脑、直来直去的性子和勇敢自信的态度终于抱得“美男归”,和陈三六美满牵手。

  《爱情回来了》:戚薇[微博]陈赫战胜“恐婚”

  [青年的爱·谈婚论嫁]

  由戚薇、陈赫、毛晓彤[微博]、张嘉佑等主演的都市偶像轻喜剧《爱情回来了》昨日“大团圆”落幕。“都市偶像剧”的演员年龄升级了一个段位,内容也现实了不少,三个不相信婚姻的“恐婚”女在各自的求爱之旅中,磕磕碰碰找到了牵手一生的另一半。其中,戚薇和陈赫这对“三不”恋爱族(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牵手,最惹人关注。

  剧中,戚薇扮演的明亮是一家国际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她自认爱情上不需要依赖男人,不想沦为男人的附属品。出演一位跨国公司高管的陈赫也坚信“如果爱情是点心,婚姻是正餐,宁可当个点心男,只吃点心,不要正餐”。不过,“三不”恋爱没持续多久,两人就频频为对方吃醋,陈赫最后放下自己花花公子的姿态,和戚薇走向婚礼殿堂。

  [中年的爱·柴米油盐]

  《爱情最美丽》:张国立牵手蒋雯丽 

  刚刚在四大卫视收官的《爱情最美丽》自开播之日起便笼络了大量中老年观众,收视一直稳定在前5名;张国立将中年人的爱情观和求爱方式演得无比暖心。和前两类偶像剧不同,“中年偶像剧”对待爱情更为慎重,主演们在剧中面临的现实问题也更为严峻。用张国立的话说就是:“中年人的选择都有其原因,不像年轻人有的是时间,可以折腾,折腾完了再去寻找。”

  剧中张国立饰演的中年体育老师马锦魁和蒋雯丽饰演的强势女老板牛美丽,从一开始的针锋相对,到后来的和平共处,再到暗生情愫,及至大结局之际终于表明心迹,牵手成功。两人的恋情发展可谓火花四溅,开始几集张国立多次被蒋雯丽“施暴”,直言“被打出了眼泪”。这一路走来,观众们可是操了一路的心。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爱情最美丽爱情回来了欢天喜地俏冤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