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珞丹演《卫子夫》 笑看“古装处女作”

2014年08月18日06: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卫子夫

  本报讯(记者杨文杰实习记者范毓洋)讲述汉代皇后卫子夫生平故事的大型历史剧《卫子夫》将于8月20日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在日前举行的首播发布会上,对于自己的“古装处女作”,王珞丹谦虚地表示,从完全与“古装”绝缘,到接下如此大制作,她希望能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次我真的是磨灭了自己的个性在演卫子夫,憋得非常辛苦,也希望大家喜欢”。

  在以往表现汉代的电视剧中,卫子夫是个着墨不多的角色。在王珞丹看来,卫子夫是一个特别善良的角色,与观众常见的宫廷女子完全不同,“她是个完全不争、不显、不露的人,我经常开玩笑说,卫子夫要是在《甄嬛传》里,可能根本活不过5集。但我们就是想演绎这样的人物给观众,让大家知道善良是可以选择的”。

  在谈到首次出演古装剧的决定时,王珞丹打趣说,当初接到剧本邀约,她自己也很讶异,“我原来一直觉得自己挺现代的,觉得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去横店,也根本没想到有人会请我演古装。可是后来制片人兼编剧、导演专门带着他们的设想和资料来找我,跟我讲角色,他们的认真打动了我。”

  王珞丹透露,在表演过程中最困难的,是如何从形似到神似,演好一个汉代贤后,“因为我的性格是比较锋芒毕露的,不像她那么安静内敛”。为了找到感觉,在拍摄的头一个月,她几乎把身边的女性工作人员都变成了“姑姑”,男性工作人员则惨成“公公”,“所有人跟我说话都是‘娘娘,该吃饭了’、‘娘娘,该休息了’。我就回复‘诺’。这当然是有玩的成分,但方法还是有效的。”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卫子夫王珞丹古装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