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主演踏小平痕迹走伟人之路

2014年09月05日11: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踏寻伟人足迹 踏寻伟人足迹

  本报讯 (记者蒋偲摄影报道) 昨日,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多位主创人员来深出席了开播仪式。扮演邓小平的马少骅、扮演卓琳的萨日娜等与热心观众一起踏上了“踏寻小平足迹、重温伟人风采”之旅,在国贸大厦、仙湖植物园重温历史场景,还在莲花山邓小平雕像前缅怀伟人。

  马少骅:“把伟人还原成普通人”

  500多个历史人物和虚构人物,剧本创作历时4年,拍摄时长112天……《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此前在央视播出时收获了极高的收视率和美誉度。

  首次扮演邓小平的马少骅由衷地感慨:“这部戏能得到专家、观众、邓小平亲属的一致认可,是我们所有演员最感到欣慰的地方。我们抱着真情、真心、真诚的态度投入创作。之所以能演好这个人物,最大的功劳要归功于邓小平本人——他的事迹如此光辉,经历如此精彩,内心如此高洁!”

  此前,马少骅曾经六次扮演孙中山,也曾塑造过黄兴、林觉民等革命先驱的形象。他说,《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的突破就在于把伟人还原成了一个普通人。“伟人也来自于百姓,伟人所做的都是为了百姓,这是我在表演中所要挑战的地方。”

  “深圳的发展和经验证明,我们建立经济特区的政策是正确的。”开播仪式的最后,马少骅挥着手,用四川话念出了当时邓小平首次视察深圳时的题词,正式开启了这部电视剧在深圳的首播。

  萨日娜:演绎卓琳对所有人的爱

  “10多年前,我拍电影《邓小平》时来过这里。”走到莲花山的邓小平题词前,萨日娜对身边的马少骅深情地回忆道。“在那部电影里我演的是邓榕,现在我演的是卓琳!”萨日娜笑着说,该剧8月在央视开播后,自己几次在街上被人喊卓琳大姐。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对邓小平的家庭着墨颇多,这也是以往邓小平题材影视剧中罕见的。萨日娜说,卓琳是伟人背后的伟大女性,正是家庭的温暖和爱成就了一代伟人的胸怀。因此,她在塑造人物时紧紧地抓住了这位伟大母亲对所有人的爱。“邓家对萨日娜的演绎赞不绝口。”马少骅告诉记者。

 

文章关键词: 痕迹邓小平电视剧明星动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