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刘涛金鹰大赢 颁奖人比获奖人更拼

2014年10月14日12:44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信息时报[微博]讯(记者 蔡慕嘉 见习记者 吉媛媛) 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前晚在长沙举办,刘涛[微博]将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最佳表演艺术奖收入囊中,孙俪则夺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和最具人气女演员两项大奖,与斩获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最具人气男演员的张嘉译一起,成为当晚的大赢家。

  两位辣妈台上风光,虽然他们的老公无法现场见证,但却不约而同地在个人微博上隔空助威。邓超[微博]在颁奖典礼进行时,率“奔兄团”远在敦煌为媳妇加油;而王珂[微博]则在颁奖礼结束后,第一时间书写长微博,高调表白妻子,自曝有“涛”字文身,成功“抢”走话题。

  王珂自曝文身有“涛”字

  “贤妻”刘涛在金鹰节忙不停,接连拿下了两个大奖,而她的老公其实也不闲着。颁奖典礼刚刚落幕,王珂就发表了一篇长微博,高调示爱妻子。向来不吝啬于爆料的他,当然又给八卦粉丝送“福利”了,自曝身上文身有个“涛”字。

  文中王珂还透露,刘涛曾担心“涛”字的一撇文得过于锋利,担心对老公不利,不过王珂却表示“若得你刻骨铭心,一生何求”。除了诉说文身来由表衷情,王珂还回忆了自己所见的妻子在剧组拍戏时的艰苦,称赞她的坚强。几百字足以见得王珂对于刘涛的怜惜和爱意,让网友都忍不住点赞,“现在表白拼的不仅是心意,还是文笔。”

  面对老公这长篇的深情表白,女强人刘涛也秒变小女人,转发微博撒娇道:“得奖了!后台得到了很多老艺术家的拥抱和赞叹,像梦一样。此刻就想回到家,让老王抱抱就好了。”

  王珂在微博上向妻子高调示爱并不是第一次,去年刘涛一篇以贤妻“底线”为题的长微博,将她和丈夫几年婚姻中的不堪辛酸全部吐露,当外界质疑刘涛以此为戏炒作时,王珂站出来力挺妻子,为其发声。从此,王珂对于妻子刘涛的赞美和爱意也在微博上“根本停不下来”。从“我幸拥你才又见人间”的高调表白开始,王珂的微博几乎就成为了对刘涛系列的“肉麻情话记录”,比如,结婚七周年时,王珂就直接对彼时身在纽约的老婆直接喊话“愿对你用情一生,精尽人亡”,又比如当有网友发微博表态决心要做一个刘涛一样的女人,王珂就转发表示“这就是曾为我挡箭无数的女人”。

  邓超率“奔兄”支持媳妇

  相比文人上身的王珂所作的“深情表白”,一向爱耍宝的邓超连给孙俪呐喊助威,都延续搞怪路线。当晚颁奖礼进行时,远在敦煌录制节目《奔跑吧兄弟》的邓超虽然无法陪伴在孙俪左右,但却率领李晨[微博]、王宝强[微博]、郑恺[微博]、王祖蓝[微博]等一众“奔兄”,穿上浮夸的肌肉衫,做出霸气的手势,以照片和留言隔空表白。他在微博上写道:“媳妇我们支持在场所有人,包括你。”

  其他《奔跑吧兄弟》的成员也给足了这位“领导者”的面子,纷纷转发微博,对孙俪表示全力支持。当晚拿下“最具人气女演员奖”的孙俪,台上发表感言时特别感谢儿子等等,让她更好地诠释了辣妈的角色。结果昨日一早,邓超就立即发表了微博“大家好,我是等等。”让孙俪无奈转发表示:“这……那我应该如何称呼你?”

  与王珂不一样的是,邓超微博上对孙俪的爱意表现也多表现为调侃和打趣。比如前阵子孙俪主演的电视剧《芈月传》曝光剧照时,邓超就通过微博晒出一张孙俪的剧照,调侃称:“我历史不好,芈月是男的?。”

  颁奖人比获奖人更拼……金鹰奖上大家在看什么?

  前晚揭晓的金鹰奖获奖演员名单,几乎没有出乎此前舆论的预料,几项大奖的获得者都实至名归。只有凭借《古剑奇谭》走红的演员乔振宇[微博],在由观众投票产生的最具人气奖中败给了“师奶杀手”张嘉译,引起了一些争议。观众对获奖者的激动落泪已经司空见惯,对“谢粉丝、谢公司、谢家人”的获奖感言更是耳熟能详了。于是,一些奖项以外的因素成功抢镜,比如谢娜[微博]从晚会主持人变成颁奖嘉宾,比如孙海英[微博]颁奖时突然为黄海波“求情”,而当晚最大赢家被笑称其实是一部还在拍摄中的电视剧等。

  谢娜玩自黑,康辉笑与其无法沟通

  谢娜因主持金鹰节开幕式晚会而受到争议,有微博博主公开质疑其主持水平,让她成为闭幕式晚会的焦点。走完红毯,谢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来今晚原定是我主持的,但是网上有一个‘谢娜主持受争议’话题,所以我今晚就不主持了,避避风头。”当晚海清[微博]“临危受命”,和何炅[微博]搭档对答如流,毫不怯场。

  而选择“避风头”的谢娜并没有就此“屈服”,她还特意带了央视主持人朱军[微博]的一本畅销书,来回击网友对其“不看书”的指责。在与康辉共同颁发“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大奖时,她更多次以自嘲的方式回击网友的批评。除了坦承自己很怕在直播节目中说错话以外,谢娜还搬出当年主持跨年晚会时将“Happy new year”说成“Happy birthday”的经历,决定将“自黑”的道路进行到底。

  当康辉在分享主持《新闻联播》节目时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比如提词器突然坏掉、和记者的连线突然断掉时,谢娜分别以“编吗”、“演吗”来回问,让康辉忍不住笑称:“我和她简直没法沟通。

  孙海英替黄海波致歉:改了我还演他父亲

  闭幕式当晚,孙海英、吕丽萍[微博]夫妇受邀颁发“最佳编剧”和“最佳电视剧奖”。台上,在所有人始料不及的情况下,孙海英突然提起了早前因嫖娼被抓的黄海波。他说:“刚刚海清替黄海波向我道歉,我知道他犯了错误。但是无论你(黄海波)做了什么事情,你改过来了,就是好的。等你改了以后,我还演你的父亲,她(吕丽萍)还演你妈。”海清听后激动落泪,何炅掏出纸巾给搭档擦眼泪。

  孙海波曾在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里饰演黄海波的父亲,两人交情甚好,这已不是孙海英第一次为黄海波“站台”。黄海波嫖娼被抓一事曝出后,孙海英就曾发微博为“儿子”致歉:“黄海波在戏中是我儿子。他出的问题是他自己的问题,也是我没有教育好。石光荣的扮演者向观众正式道歉!”

  此前广电总局才针对“劣迹艺人”下达封杀令,孙海英的这番言论出现的时间点颇为敏感,不过这段言辞在重播时已被删除。

  孙俪刘涛瓜分大奖,“最大赢家”是《芈月传》?

  孙俪以一身红色长裙亮相金鹰节闭幕式,十分抢眼,而刘涛也不甘示弱,一晚换装三次,两人也成功成为当晚收获最多的女演员,分别获得“最具人气女演员”和“最佳表演艺术奖”,并同时获得“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

  巧合的是,两人是正在热拍的电视剧《芈月传》的两大主演。孙俪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也不禁感叹:“我和刘涛得了四个奖,回去可以交差了。”她还向《芈月传》导演郑小龙喊话:“明年卖片不愁了!”有网友戏称,《芈月传》才是当晚的“最大赢家”。

  在《芈月传》中,刘涛和孙俪饰演一对斗争了一辈子的姐妹。戏外,两人却不会为了争奖而闹不和。在颁奖嘉宾宣布刘涛获得“最佳表演艺术奖”时,刘涛第一时间和孙俪拥抱庆祝。她的获奖感言也十分感人,她坦承因为自己是非科班出身而自卑,她说:“我没有学过表演,我是从一个300块钱的广告开始入行,他们在做访谈时问我最怕导演怎么样,其实我最怕的是导演问我‘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也很怕周围的演员在拜见自己的师兄师姐,我是个很自卑的演员,我没想到会在金鹰节拿到奖。”

  主要获奖名单

  ●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孙俪、张嘉译

  ●最佳表演艺术奖:刘涛、王洛勇[微博]

  ●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奖:林永健、王维维、王洛勇、刘涛、张嘉译、侯梦瑶、陈逸恒、孙俪

  ●电视剧最佳导演奖:刘江[微博]《咱们结婚吧》、赵宝刚[微博]《老有所依》

  ●最佳节目主持人奖:朱迅、启米翁姆

  ●最佳编剧奖:李汀《长白山下我的家》

  ●最佳电视剧奖:《焦裕禄》、《寻路》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金鹰节孙俪刘涛颁奖礼金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