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感叹不容易 张嘉译:谁拿奖我都高兴

2014年10月14日15:2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嘉译、孙俪发表获奖感言

  12日晚,第10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长沙圆满结束,张嘉译和孙俪分别斩获“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和“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两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不过,因为“最具人气演员奖”是由场外观众投票而得,之前乔振宇[微博]票数一直领先张嘉译,孙俪和高圆圆[微博]也不相上下,所以最后结果的出炉还是伴随着一定的争议。

  晚会结束,几位演员在接受华商报记者简短采访时,也一一回应了这些问题。

  >>张嘉译

  谁拿到奖我都会很高兴

  华商报:有没有想到你会拿到这个“最具人气”奖?

  张嘉译:说实话我也挺意外的,因为是网络投票,我也知道自己的观众群年龄会偏大一些,对网络可能不是很熟悉,而且之前我的票数好像并不是最高的,所以拿到的时候我也挺意外。不过话说回来,拿奖是观众对你的肯定,值得高兴,但同时这也是一种负担和压力,会让你不敢懈怠。

  华商报:其中一个奖是闫妮颁给你的,还说你是个“瓜怂”,你不生气吗?

  张嘉译:嗨,那都是朋友之间的玩笑话,我们在一起也经常这么开玩笑,当然不生气了,反而能见到她还挺高兴的。虽然我们都是很多年的朋友了,但大家工作都很忙,如果不在一起拍戏的话,也基本上见不到,所以能借着这个机会大家见见面,还是挺不错的。

  华商报:现在真是个大叔当道的时代,如果吴秀波[微博]来了,你会有压力吗?

  张嘉译:压力根本不会有,我还在想他今天怎么不来呢,我们平时老也见不到,这次来了还可以聊聊,谁拿到奖我都会很高兴。不过拿奖这个事儿啊,说实话我都没怎么想过,能入围就已经很感谢了,这都是观众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支持,我演戏也演了20多年了,始终都抱着一颗感恩的心。

  >>孙俪

  这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

  华商报:恭喜嬛嬛第二次拿到这个奖,现在心情怎么样?

  孙俪:当然很激动啊,这是我第二次走上金鹰奖舞台,十年之后第二次拿到金鹰节最具人气女演员奖,真的特别激动和感恩。我想起这十年来确实走得不容易,必须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我也会一直努力地拍下去,希望能拍出更多观众喜欢的戏。

  华商报:刚才邓超[微博]还在微博上给你拉票,和家人分享这个喜讯了吗?

  孙俪:还没有呢,这个点儿孩子应该早都睡了吧,我都还没有吃晚饭呢,饿死我了。邓超也还没来得及跟他分享呢,等会儿这里都结束了之后再说吧。不过要谢谢家人一直对我的支持,十年前就是妈妈陪我来的,那天正好是我生日。今天我也成了妈妈,而且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必须要感谢邓超,谢谢我的儿子,他们让我成为一个妈妈后,还能有自己的事业。

  华商报:你一直被称为“电视剧女王”,你自己怎么看?

  孙俪:女王不女王我从来没想过,但电视对我真的很重要,我自己的生活就是因为电视而改变的。我最开始是个舞蹈演员,今天看到很多舞蹈演员在台上表演的时候,我还想到自己在很多年前,就是她们的其中一员,到现在再演戏,观众那么喜欢,真的特别感恩。当年我退伍回家,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那段时间特别迷茫,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不得已才进入了表演圈,想不到还能取得一些成绩,这是老天爷器重我。现在我有机会在镜头前演戏,还受到观众喜欢,我是很开心的,但这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

  华商报特派长沙记者 朱秦冀 文/图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金鹰节孙俪张嘉译金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