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剧两星元旦实施 卫视“头盘菜”不重样

2014年10月21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冰冰和李治廷搭档出演武媚娘和李治,除了多次合作带来的默契,给观众也带来新鲜感。
2015年开年大戏

  昨日,湖南卫视宣布2014—2015年跨年大戏定为范冰冰主演的《武则天》,该剧是范冰冰时隔六年未拍重返荧屏的历史大戏,并汇集了吴秀波、李治廷、李晨、张钧甯等明星。据悉,该剧耗资近3亿。昨天,片方还曝光了一组主演范冰冰与李治廷的美艳剧照,范冰冰饰演的武媚娘明眸皓齿仪态华贵,李治廷饰演的唐高宗李治古装造型英气挺拔,一直被传绯闻的两位也将武则天的故事演绎成“痴情帝后情”。同时,记者也询问了各家卫视跨年大戏,虽都未定具体播出日期,但记者发现它们风格各不相同,从这里也初现了“一剧两星”对荧屏多样性的影响。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立湘

  从16岁演到82岁考验范冰冰演技

  在出演《武则天》之前,范冰冰已经阔别电视圈六年。因为在该剧中,范冰冰不单是主演而且是制片人,因此范冰冰投入了长达8个月的拍摄时间,每天拍摄14个小时以上,甚至在《武则天》杀青之后,范冰冰在繁忙的工作中依然时刻留意着配音、剪辑等每一个细节,力求让其经典。

  据悉,剧照中范冰冰所饰是媚娘的武昭仪时期,此后历经数年她将成为皇后,尊号天后,和唐高宗李治(李治廷饰)并称二圣。在之前采访中,范冰冰多次表示武则天是她儿时就钟爱的人物,“不演武则天一定会后悔”。此次从16岁少女一直演到82岁的一代女皇,角色跨度之大,演绎难度之挑战令其心驰神往,范冰冰认为这种难度是每一个女演员的梦想,亦是她的圆梦之作。

  作为近年来最成功的“小鲜肉”,首次出演古装剧的李治廷在该剧中出演唐高宗李治,从意气风发的皇子成为傲视群雄的帝王,李治廷将李治对武媚娘的深情与痴心演绎得淋漓尽致。不过因为李治廷是香港人,为了不让内地观众失望,李治廷一年来苦练普通话和骑马,并认真研究李治的每一个神态动作,努力为观众们呈现出最具说服力的唐高宗。

  ■ 好戏对对碰

  《武则天》PK《芈月传》?

  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芈月传》也将定档2015年,但具体播出时间和平台尚未最终敲定,该剧讲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称“太后”的女人芈八子(即“芈月”)的传奇人生故事。该剧由孙俪等《甄嬛传》原班人马出演,导演郑晓龙称,《芈月传》将有更大的故事格局、更复杂的人物性格。因此他不惧怕将芈月和其他皇后的故事进行比较。

  孙红雷康洪雷联手《二炮手》受关注

  在往年,开年档往往最为各家卫视重视,因此往往开年档也形成了大剧一统天下的局面。像2014年,央视一套、湖南卫视联播《毛泽东》;浙江卫视、江苏卫视等四家联播《一代枭雄》;北京卫视、江西卫视联播《无贼》;这种情形也造成了荧屏单一的情况。

  但据记者了解,因为明年即“一剧两星”的第一年,因此各家卫视开年都有自己的定位,播出的剧集也很少和其他大卫视相冲突。其中湖南卫视《武则天》、北京卫视《老农民》、浙江卫视《二炮手》、深圳卫视《孙老倔的幸福》等剧均已确定在开年档播出。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一直传为跨年档的《大汉情缘之云中歌》最终确定于12月9日在浙江、江苏、深圳等四大卫视播出,可谓抢上了“一剧四星”的末班车。

  其中最为业内关注的,当属导演康洪雷时隔两年后的又一战争题材力作《二炮手》,这也是他联手孙红雷组成“二雷合璧”打造的又一部铁血豪情的传奇大剧。据悉,孙红雷饰演的贼九虽是山民出身没文化,却有一身机灵劲儿,内心更装着民族大义。最初误打误撞加入部队,在日军的阻击中夹缝求生,之后凭借独有的军事天赋,与日军专业的狙击手展开殊死较量。其中众多女性之间的感情戏也成为一大亮点。海清外形上抛弃了干练的短发,梳起了两条长辫子,变身财主家的女儿,从小受财迷父亲的耳濡目染,抠门爱算计,但本质上是一个善良的女孩,与孙红雷饰演的贼九有着千丝万缕的感情纠葛,从片花看,两人对手戏可用“鸡飞狗跳”来形容。

(原标题:“一剧两星”明年元旦实施 卫视炮制不重样“头盘菜”)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一剧两星二炮手武则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