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粱》收官 杨梅周迅飚戏获赞

2014年11月18日10: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红高粱》杨梅饰演恋儿 《红高粱》杨梅饰演恋儿
《红高粱》恋儿被日军枪杀 《红高粱》恋儿被日军枪杀
《红高粱》杨梅剧照 《红高粱》杨梅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郑晓龙执导,周迅、朱亚文[微博]、杨梅等主演的传奇史诗剧《红高粱》已于昨晚迎来大结局。剧中,杨梅饰演的恋儿与周迅饰演的九儿从姐妹演到情敌,有着大量对手戏,二人真实的交锋和出色的演绎,被不少网友盛赞“太精彩”。

  与周迅飙戏真实过瘾

  剧中,因有着共同的悲苦命运,九儿(周迅饰)不惜高价“买”下恋儿(杨梅饰),而恋儿也在九儿难产晕厥时不顾一切衷心护主,二人惺惺相惜的姐妹情深,在杨梅和周迅精彩演绎下,温情而动人。但二人关系破裂在恋儿追随余占鳌(朱亚文饰)之后,自此姐妹变情敌,矛盾冲突不断激化,“二人争风吃醋经常相互对骂,你一来我一往的,很是过瘾”。为真实饱满表达情绪,剧中,杨梅老是被周迅“狂扇耳光”,且全部都是真打,“火辣辣地疼,但情绪特别真实”,而杨梅的敬业与周迅的实给也被网友盛赞“真实不做作”。谈及与周迅对戏,杨梅也直言舒服过瘾,“有种真实交锋的感觉”。

  杨梅演技被赞有层次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被周迅“狂扇耳光”,杨梅还有大量的哭戏,其深入人心的哭戏把人物悲剧化的命运演绎得牵动人心,也让观众对其怜爱不已。杨梅对哭戏情绪良好的掌控也被网友盛赞“有层次有内容”,“流出眼泪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是真要体现人物的心情,杨梅的哭戏就把恋儿悲伤、痛苦、仇恨等复杂的情绪表现得很有层次感”。

  据杨梅透露,私下周迅也会经常跟自己切磋哭戏,“迅姐也问过我‘你怎么这么快就能哭出来?’我经常和她交流怎么演好走心的、要难过的那种戏”。在杨梅的演绎下,恋儿一角被塑造得有血有肉,把其人物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性格和命运转变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不禁爱恨交加。(tg/文)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红高粱杨梅周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