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医生》杜江:霍思燕就是旺夫

2014年11月20日10:24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提到杜江,人们第一印象难免是“霍思燕的老公”。他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回避妻子,还赞她旺夫。谈到正在播出的新剧《青年医生》,杜江表示导演赵宝刚就是自己的恩师。

  演员杜江

  因赵宝刚一句话入京发展

  杜江饰演的赵冲,在剧中时常充当总结与升华的作用,因此被称为《青年医生》的关键人物。导演赵宝刚曾说“看赵冲就如同看到年轻的自己”。

  或许因为这样,杜江当年的毛遂自荐为自己打开机会大门。他昨天透露了和赵宝刚的情谊, “宝刚导演是我的伯乐。还记得他以前在上海拍《我的青春谁做主》,机缘巧合见到了导演,当时我跟他说‘导演,我快毕业了,想去北京,但是谁也不认识,今后该怎么办呢?’他一口承诺:‘等你毕业,来北京找我。’毕业后我来到北京,见到宝刚导演第二天,就完成了签约。”

  有医疗指导监场拍戏

  最近两年,医疗题材电视剧没少见,却也容易引发专业人士的抨击。谈到《青年医生》,杜江表示拍摄过程中有一位急诊科主任担任医学指导,剧本也是编剧在医院做了调研后,结合真实案例写的。

  针对刚开播就被观众挑刺,称演员们心肺复苏姿势不正确,杜江连忙解释:“实际的拍摄当中,我们不能在真人身上进行那么大强度的操作,只能尽可能地去还原一个真实的动作。”

  据悉,剧集拍摄之前,杜江为了演好医生,不仅和主创一起在北京朝阳医院体验,又单独联系军区总医院前往实习,从中学会了不少急诊室的抢救方法,他昨天表示:“在没有器械的情况下,中国的家庭应该多多学习心肺复苏。”

  人夫杜江

  晒恩爱非刻意

  2009年入行的杜江资历尚浅,2012年起名字频频被提起,原因很简单:他和霍思燕姐弟恋后奉子成婚。双十一光棍节,他和霍思燕扮丑秀恩爱就引来网友“羡慕嫉妒恨”评价,也有人留言“太刻意”。杜江昨天回应:“我觉得真的谈不上刻意地秀幸福,我觉得只要传递的是正能量,大家看得开心就好了。”

  正在上海拍戏的杜江透露,霍思燕也带着儿子在剧组,“孩子成长的每一个过程我们都不想错过。尤其是思燕对孩子的牵挂和思念,也没法让孩子离开我们的视线。”

  未满30岁就当上爸爸,杜江并不觉得人生被限制,“没有恋爱、没有结婚、没有孩子之前,我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孤独。当思燕带着孩子去拍戏,也是我拍摄《青年医生》期间,我真正明白什么叫孤独。现在,我认识到对于一位父亲,最重要的其实是牵挂和思念。”

  对于“奶爸”这件事,杜江笑言霍思燕太能干,包办了不少事情,他只需负责买奶粉、添购童车、童床的事情。

  和霍思燕从未有过分歧

  产后复出的霍思燕身材如初,引起网友热议,杜江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思燕真的非常厉害,她做了非常多运动,包括饮食上的控制。大家看到的都是她减肥成功之后光鲜靓丽的形象,但没有看到她在跑步机上的付出和汗水。这一点我真的很佩服她。”

  记者提出,杜江婚后片约不断,他笑着回答:“思燕真的很旺夫,她是我的女神。在女神的照耀下,我的事业真的是越来越好,我们都很开心,我也真的很感谢她。”

  谈到婚姻关系和谐的秘诀,杜江说一切都以霍思燕为主。“我们俩私下有逗彼此开心的方式。所以我们到现在,还没有出现过意见不统一的时候,即便有,那当然也是听思燕的啦(笑)”。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杜江霍思燕青年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