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医生》任重王阳张铎同班默契足

2014年12月03日16:1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青年医生》的主演都是俊男美女 《青年医生》的主演都是俊男美女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曾是同班同学,毕业后进入同一家公司,有着同一个经纪人,出演同一部戏……说的是《青年医生》的三位男主角任重[微博]、张铎[微博]、王阳。该剧已播出大半,虽说其中医疗细节的专业性受到质疑,但这“三朵金花”的演出口碑,却是非常不错。

  三位“好基友”戏里戏外常常“打情骂俏”,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三人都表示16年的感情让他们默契十足。王阳说:“这种默契和肆无忌惮,不是跟一个只有一年两年,甚至三年五年交情的同性朋友可以做到的。”听他们各自互评也很有意思,在最鬼马的任重口中,张铎是“冬天”,而王阳是“秋天”。

  关键词新剧

  “好基友”搞笑献吻,网友呼吁“在一起”

  《青年医生》除了对医患关系的探讨之外,剧中还有大量感情戏。不过,相比起“二男追一女”的常见桥段,网友对“急诊四美”(张铎、任重、王阳和杜江四大帅哥)之间的“情愫”更有兴趣。任重是张铎的救命恩人兼情敌,王阳是任重的职场对手兼伙伴,三人将这种复杂关系演绎得格外微妙,而任重和王阳在剧中赤裸相对的“洗澡戏”,更是令网友在微博发起了“任重王阳在一起”的热门话题。

  当事人相当大方,王阳隔空喊话任重:“你啥时候顺应民心从了我?”而任重在回答网友“最后你们(急诊四美)在一起了吗”的提问时也爽快回答:“在没在一起就不知道了,反正是‘一被(辈)子’!”

  在戏外,他们玩得更是毫无下限。三人不仅屡屡在微博发布“青涩裸身辣照”,某次发布会恰逢张铎生日,任重、王阳还主动献吻……对此,王阳表示这也是兄弟间的一种默契:“16年了,点点滴滴沉淀出了一种默契。这种默契是无论多久没见面,一见就还能一切如故,可以肆无忌惮地调侃,你损我,我损你。这不是跟一个只有一年两年,甚至三年五年交情的同性朋友可以做到的事情。”

  关键词旧事

  任重没现在能说,王阳桃花运很旺

  王阳出生于1978年,而任重和张铎比他小一岁。1998年,三人相聚在上海戏剧学院。“初见张铎,他一开门,感觉一股寒风扑面而来,感觉这人好冷啊!但是帅,极帅,像费翔[微博]。后来转头一看,看见王阳了,心想,吴启华[微博]怎么来我们班了?”在“损”两位兄弟上,任重可谓不遗余力。

  任重先是爆料称张铎读书那会东北口音重,接着又说对方太“严肃认真”:“我们上学的学号是按进校艺考成绩的排名而定的,任重是7号,张铎是6号,王阳是3号。张铎一直很努力学习,希望可以超过3号,是全班最努力的,但是一直没有超过5号。大学里,张铎接的广告最多,总是抱着一个包,跟老板一样。他总是偷偷干私活,都不带着我。”至于王阳,任重则说他“桃花运旺”,经常能在草地上跟女孩子聊天:“一般草地分两段,一半归王阳,一半归我。”

  而在张铎眼里,任重就像一把火,不过以前没这么奔放:“任重在上学的时候不像现在语言这么丰富,那么爱说话。”至于王阳,由于他与自己同寝室,关系极好:“我在上学的时候,和王阳是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全班24个人,因为我们是一个宿舍的,天天都会在一起,也会有比较相同的一些想法或感慨会互相交流。”

  张铎自己也没想过,16年后,哥仨会出演同一部戏,这种感觉很奇妙:“因为同学之间非常默契,在一起演戏会有一种特别好的安全感,这种安全感是和其他同行一起演戏所没有的。不管你出现什么样的状况,你都会相信旁边有个人会协助你,托着你。”

  至于朋友不多的王阳,说自从交上这两个好友后,“从此节操是路人”:“我不是特别能交际,也没有多少朋友,但是我对朋友一定会用真诚对待。我只跟我大学的同学,尤其男孩子走得最近,比如张铎、任重。我对他们不用设防,我说什么他们懂,我不说什么他们也懂。”

  关键词比较

  签在同一家公司,良性竞争有动力

  张铎出道早,2001年还在读大学时就在琼瑶大戏《情深深雨濛濛》中客串过石磊一角,毕业后又接连出演《闪婚》、《蚁族的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老有所依》等剧。

  王阳的星途也算顺坦,毕业后不久便在《我的功夫女友》饰演男主角蒲少杰,《雪在烧》中饰演男一号司青,2012年在电视剧《宫锁珠帘》中还成功塑造了利欲熏心的奸臣李为。

  任重这两年的势头则更猛,接连主演了《婚姻保卫战》、《北京青年》和这部《青年医生》,不由让人猜想是否赵宝刚[微博]对他“情有独钟”——一说到这个话题,任重就跳出来反对,称那是因为赵导“欠”了自己三部戏:“我跟导演开玩笑说,我错过了《奋斗》、《夜幕下的哈尔滨》和《我的青春谁做主》,这三部戏我都努力争取过,可是你没选我,所以你欠我三部戏。”

  三人都签约了赵宝刚所在的鑫宝源,是否存在竞争?王阳对此毫不避讳:“身为同行,我觉得一定会有竞争。如果只从成绩上来说,可能现在任重更为凸显一点。但是男演员的艺术生命很长,保不准那天张铎就窜上去了,可能我也上去了。我觉得只要有比较,就说明大家都具备一定实力,在这一点上我还是很欣慰的。”

  王阳也不介意外界会有这种比较:“真正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任重也好,张铎也好,跟他们竞争没有什么不好,因为这种良性竞争会让演员自身产生足够的动力。”王阳表示,竞争不会影响三人的感情。

  对于外界所说的“赵宝刚偏爱任重”,张铎连连否认:“这话任重肯定不爱听,他觉得导演是对我特别偏心。实际上赵导对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厚爱,他跟我们说:‘你们签到公司来,你们的青春就交给我了,那我肯定要对你们负责。’”

  戏中角色自评

  任重:不想演一个高大全

  任重这次在《青年医生》里戏份很重,饰演急诊科医生程俊,他表示该角色很难演。

  自评:“核心人物特别难演,因为要很正,不像其他的角色,王阳、杜江他们可以在人物身上弄些缺陷,比如有点小雅痞,但是程俊不能有,程俊有的话,会影响整个医患关系的核心部分,所以他就像年代戏里面的革命党,不能出错。男一号难演,演不好就变成高大全,可是我又不想把程俊演成高大全,还好公司给我的评价是‘没有出错’。”

  王阳:每场戏都自己设计

  王阳饰演急诊科里的资深驻院医生王博,天生的工作达人,大家戏称他为“工蜂型”医生——爱岗敬业、技术过硬,有一点点“轴”,既执著又有点可爱的男人。

  自评:“王博这个人物,一开始有太多一般人不会喜欢的性格标签,而我要把这些不好的性格标签,逐渐变成让人喜欢的一些特质。包括我要用一种什么样的状态,既可以表现出这个人物的不羁、牛哄哄,又可以同时呈现出一些不同的小细节……我每场戏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设计。如果现在三个角色让我选的话,我还是想选王博,因为我能用我的能量让这个角色大放异彩。”

  张铎:海归精英为爱回国

  作为剧中唯一一个海归医生,张铎饰演的沈青川优点多多,堪称完美男人。早期为了事业忍痛抛弃爱情,多年后辞掉海外令人羡慕的工作毅然回国,只为重拾爱情。

  自评:“一直说沈青川冷,我是非常不同意的。沈青川从美国为爱而回国,这在现实生活中很难做到,所以他并不是一个非常冷的人,相反对于爱情来说他非常火热。回到国内之后,他所表现出来的一种状态让大家觉得冷,是因为他对医疗环境有一种不认同。”

  戏外人品互评

  任重

  三人中,最为热情活泼

  王阳:“几个人里头,任重更热情活泼一点。”

  张铎:“任重很开朗,也很热心。在上学的时候就很愿意帮助人。因为他是北京人,我是东北人,我在上学的时候,他会很耐心地纠正我的普通话。”

  张铎

  爱运动,对专业最认真

  王阳:“张铎跟我是同乡,他很儒雅。我跟张铎住得比较近,还都比较爱运动,他喜欢打高尔夫,我喜欢打羽毛球,偶尔会约在一起做这些事情。运动完以后喝点东西、闲聊一下。”

  任重:“张铎永远都是一副酷帅表情,特别像冬天。但铎哥也是一个‘治愈系’男神,你知道铎哥对专业的热爱程度吗?他能够为了戏,不跟我们聊天,经常我们一群人在侃大山的时候,一个人站在墙角准备他的戏。铎哥治愈了我对专业上的不认真,我每次看他的时候,就会觉得为什么我不能认真一点呢?”

  王阳

  有品位,对电器有研究

  张铎:“上学的时候,我跟王阳关系最好。王阳本身气质不错,各个方面都做得出色。我刚来北京的时候,王阳在人艺,我记得非常清楚,我一下火车就去找他,在他家住了一个月,然后他每天帮我介绍工作。”

  任重:“王阳老师带着秋天的羞涩,像红叶一样,带着一种凄美和凋零的成熟。他是一个对生活极其有品质要求的人,在(拍摄《青年医生》)这五个月的时间里面,你知道我买了多少电器吗?他买一个,我就买一个,因为跟着王阳老师买东西,生活品质一定不会低。我以前只停留在喝现磨咖啡的程度,王阳老师却教会了我喝胶囊咖啡——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好喝的咖啡。王老师真的特别有生活情调,而且英文好,在全世界的网站看各种最新信息,跟你探讨的都是哪个电视机看着眼睛比较舒服,哪个烧烤炉是无烟的,哪个电饭煲用起来比较有情趣……跟他一比,我觉得我的生活太没品质、太乏味了!”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王阳张铎任重青年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