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马苏:谁也别跟我抢李光洁!

2014年12月04日12: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团圆饭》主创合影 《团圆饭》主创合影
李光洁 李光洁
马苏 马苏
制片人黄澜 制片人黄澜

  新浪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出品,李光洁[微博]、马苏[微博]主演的电视剧《团圆饭》定于12月6日在东方、天津、云南、江苏卫视[微博]黄金档和山东的非黄金档播出。在江苏卫视在京召开《团圆饭》发布会上,导演徐纪周、编剧王力扶、制片人黄澜、主演李光洁、马苏、李健[微博]、傅晶、熊俊豪、李依玲等主创集体亮相。

  导演徐纪周:让观众哭哭笑笑成蛇精病!

  《团圆饭》的故事围绕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父母双亡,六兄妹离散的一家人展开,由李光洁饰演的大哥努力寻找失散的弟弟妹妹,最大的心愿就是全家人和和美美地坐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以《永不磨灭的番号》、《杀虎口》等战争戏为观众所熟悉的导演徐纪周首次尝试家庭戏,他表示:“《团圆饭》用喜剧的方法拍了一个悲情的故事,笑的时候能让大家笑抽筋,哭的时候也能让大家哭出声。”

  废柴大哥?李光洁:宋一达是最硬的硬汉!

  《团圆饭》里,大哥宋一达为了养活弟弟妹妹,去收废品拣垃圾,从过去的高冷帅男神变成背负生活重担的平民小人物,被称为“废柴大哥”。李光洁说:“这个大哥其实一点也不窝囊,全家的困难一肩扛,宋一达是演过最硬的硬汉。”看似要啥啥没有的大哥为了不拖累恋人,不肯和马苏扮演的大嫂娟儿结婚,但是娟儿却痴心不改。被问到什么样的男性特质最能让女人爱到死心塌地时,李光洁回答:“责任感。”在他看来,正是《团圆饭》里的大哥身上体现出的责任感,才让大嫂生死不离。

  马苏机智解围:谁也别跟我抢大哥!

  马苏在《团圆饭》里扮演会过日子的大嫂,因为精打细算和弟弟妹妹们产生矛盾,而现实里是独生女的马苏,虽然没有和众多兄弟姐妹一起生活的经历,却也是个爱张罗的人。拍戏之余,她不但张罗大家吃火锅。参加发布会时,宋家人都穿白毛衣亮相也是马苏的主意。因为《团圆饭》讲的是一家团圆的故事,全体演员穿白毛衣,会让人想到温暖和汤圆,也会让人感到宋家人团结友爱。发布会之前,爱操心的马苏怕万一有人没有白毛衣,甚至专门带了一件应急,巧的是,扮演小五的熊俊豪刚好没有白毛衣,受到了“犀利嫂嫂”的贴心照顾。

  《团圆饭》是马苏和李光洁第一次合作,进剧组第一天,导演就要拍一场马苏打李光洁耳光的戏,两人可谓“不打不相识”。当李光洁被媒体追问是否考虑跟《绝爱》中的张歆艺[微博]组成CP。马苏机智地替李光洁解围:“大哥是大嫂的,谁也别跟我抢李光洁。”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李光洁团圆饭马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