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演的戏都结局悲惨!关爱胡歌人人有责

2014年12月24日10:3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06《天外飞仙》 七公主走了,他自己养孩子。 2006《天外飞仙》 七公主走了,他自己养孩子。

  “我就可以去演我现在想演的戏了”

  南都:有媒体觉得李易峰就是十年之前的你,势头一时无两。那么你有没有什么想对李易峰说的?

  胡歌:我要感谢他。

  南都:为什么?

  胡歌:因为他来了,我就可以走了。

  南都:去哪儿?!

  胡歌:我就可以去演我现在想演的戏了……

  粉丝说:“你还是别演戏了,还是和我结婚吧!”

  胡歌说:“那我有这么多的粉丝呢,那重婚罪得多严重呀。我还是回去好好演戏吧……”

  最近,网上兴起一股虐胡歌的风潮。刚刚大结局的《四十九日·祭》里,他扮演的陆军少尉戴涛伤痕累累地让扮演日本军官的文章给虐!杀!了!而此前《风中奇缘》中他扮演的九爷一路被虐直至吐血,竟然还有网友嫌血吐得不够,期待《琅琊榜》中的梅长苏吐得过瘾一点……而最近微博上疯传的一个网友总结是这样的:“胡歌演的电视剧,大多有个悲催的结局!仙一(《仙剑奇侠传1》)灵儿死了,他自己养孩子;《天外飞仙》七公主走了,他自己养孩子,《轩辕剑》宁珂变成老鹰飞走了,他自己养孩子。到了《风中奇缘》他终于不用自己养孩子了,因为他连对象都木有了!”胡歌自己回复:“接着戴涛连命都没有了,再接着梅长苏连回忆都不能有再接着……你们说吧。”

  感觉心好累,真的没办法好好过日子了!好好一个美颜小生,怎么就选戏选得这么伤残?演这么虐的戏,人真的会好吗?也有爱心网友表示很操心:“怎么一个好好的偶像明星混得连个绯闻都木有了呢?”“那些绯闻对象一个个都嫁了,真的不用去抢婚吗?”“难道是要和白豆腐和袁弘厮混一辈子的节奏吗……”

  面对这么多忧心忡忡的声音,面对那么多伤心的角色,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我们真的很有必要关爱一下胡歌了!他戏里戏外还好吗?他为什么要选这么多身心俱虐,吐血不止的角色呢?真的没有受虐倾向吗?他会和白豆腐相爱相杀一辈子吗?胡歌日前接受《南方都市报》独家专访,过得好不好,他自己说咯!

  关爱胡歌议题1

  一个人带孩子那么多年,我大胡容易吗?

  ●他有受虐或者虐人的倾向吗……——— 放心吧!他正常咧!

  南方都市报:网友总结的那些角色伤心的结局……确定这不是你故意选的吗?

  胡歌:应该是巧合吧,因为作为演员嘛,都是戏来找我,我在有限的范围里进行选择。当然我选择的标准肯定不是说虐,或者不虐,这个永远不会成为我选择的标准。我选择的标准是这个角色能不能打动我,这个剧本它营造的戏剧事件能不能让我相信。

  南都:所以不用担心你有受虐倾向?

  胡歌:没有。

  南都:所以生活中你都是欺负别人的吗?

  胡歌:欸……开开玩笑什么的还是经常发生的,我的性格也是这样。也不是总占便宜,总有棋逢对手的时候。

  南都:对你受虐这件事情,粉丝最神的回复是“你还是别演戏了,还是和我结婚吧”。

  胡歌:那我有这么多的粉丝呢,那重婚罪得多严重呀。我还是回去好好演戏吧……

  ●吐血和带小孩会成为人生特长吗?——— 他说吐血是新陈代谢,孩子都黏他!

  南都:很多粉丝都在期待你的吐血戏,吐血现在是不是已经成为你的特长了?

  胡歌:虽然他们都吐血,但他们吐血的原因都不一样。这是一个新陈代谢的过程,你只有把不好的血吐出来以后,才可以有新鲜的血液,所以网友说“吐血吐血,虐他虐他!”没错没错……

  南都:在戏里,结局经常是你一个人养孩子,所以和小朋友相处你很在行吗?

  胡歌:我在戏里还飞来飞去呢,我也不会飞。

  南都:你喜欢小孩吗?

  胡歌:我喜欢。(和他们相处起来O K吗?)我经常在戏里面要和小孩演戏,小孩的戏导演就很害怕,因为小孩很难伺候。但我总结出来一条,如果你要他听你的话,你首先要把自己变成小孩,你要用小孩的方式和他交流,他就会相信你。不管是主动的,还是天生的,我都能和他们找到交集。

  南都:那最后他们都黏你吗?

  胡歌:挺黏我的,有时候黏得我都不耐烦了。小的孩子我还是不敢抱的。

  关爱胡歌议题2

  绯闻女友们个个都嫁了,我大胡该怎么办?

  ●当绯闻女友纷纷嫁人了怎么办?——— 他说,他的清白终于被证明了……

  南都:偶像明星出身,你怎么好意思混到连绯闻都没有了呢?

  胡歌:因为能和我传绯闻的都有主啦。

  南都:你的绯闻女友一个一个都嫁了,你有好多祝福要送,真的没有偷偷地伤心吗?

  胡歌:我要是一边伤心一边送祝福,那也太虚伪了。我是想又少了一个绯闻对象,又一次证明我是清白的。

  南都:几年前有个采访你称自己是小僧,现在可以说是老衲了。

  胡歌:我不记得了……那也不对,我必须要还俗。我怎么可能一辈子在庙里呆着嘛。

  ●可是,为什么又去纠缠白豆腐(霍建华)?!——— 放心,他是纯!直!男!

  南都:在之前微博表白“我爱白豆腐”之后,你后来又在微博上说“请转告花千骨,白子画是我的”,真是要和白豆腐相爱相杀一辈子吗?

  胡歌:这只是《花千骨》开拍时我对这部戏一个美好的祝愿。像霍建华、袁弘他们,我也就是希望他们早日找到真爱,这样就能还我清白了。

  南都:所以你在生活中……

  胡歌:当然,我是个纯直男!!

  ●好吧,那他的日常生活跟谁过呢?——— 五只猫!

  南都:你在微博里和采访中有时候都很有趣,生活中也是很逗的一个人吗?

  胡歌:其实我生活中挺无聊的,挺闷的。可能有时候说一两句逗比的话,大部分时间我都是保持沉默。他们在工作时接触下来就会问我你是不是不高兴啊,是不是有心事,后来时间长了就知道,胡歌平时就这样。

  南都:你平时不爱说话?

  胡歌:我工作的时候是上了发条的状态,平时的状态就是松。

  南都:你会比较宅吗?

  胡歌:我挺宅的。

  南都:那你平时娱乐是什么?打游戏吗?

  胡歌:也打游戏但不像以前那样没日没夜。就玩些简单的iPad游戏,一天也就十来分钟。

  南都:那你其他的时间自己宅着干嘛呢?

  胡歌:看碟看书看剧本,很多剧本要看。然后喂喂猫,逗逗猫。

  南都:你养了猫?

  胡歌:我养了五只猫。我喜欢猫是天生的,我和猫很有缘分,从小家里一直有猫,和猫一起长大的,所以对猫的亲近感是与生俱来的。

  南都:很多女粉又要说:天天和猫生活在一起,怎么可以?

  胡歌:其实动物我都挺喜欢的,能和你交流的那些动物。像马呀,狗呀,你看它的眼睛,能对视能交流的我都喜欢。像鱼呀什么的这种动物我就没办法交流了,然后狗抱在怀里没有猫那么舒服,因为狗是硬的,猫是软的。

  关爱胡歌议题3

  做个安安静静的美男子不好吗?

  ●就不能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吗?——— 人家是一个“安静的演员”嘛……

  南都:《四十九日·祭》讲南京大屠杀的题材,很残酷,怎么会想到来演这个戏?

  胡歌:最直接最主要的原因是这是黎叔(张黎)的戏,之前和他合作过《辛亥革命》,让我获益匪浅。导演可以让我在表演上有很大的提升的,所以他第二次能够再来找我,我也是义无反顾就答应了。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这个类型的戏是我没有尝试过的,但也是我下一个阶段,以后,应该去尝试或者努力的方向,以前演的戏都太飘了,我需要一些比较有力度、比较接地气的戏和角色。

  南都:就不能做个安安静静的美男子吗?

  胡歌:我对我自己的定位不是这样的,应该说我是一个安静的演员。我对于自己能演这个角色是很兴奋的,也觉得挺光荣的,还有些惶恐,在拍摄过程中我也发过一个微博,大概意思是说,因为我演的这个人物在历史上是真实存在的,今天我在演绎他的同时,他会不会正在地下看着我。所以我对自己还是有一些怀疑,我够不够资格或者分量来演绎他,那他看见我在演他的时候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反应。

  南都:《四十九日·祭》对你而言最难的地方在哪里?

  胡歌:我是一个很容易紧张的人,尤其是碰到一些实力派的演员的时候。这次和张嘉译、宋佳他们对戏,包括和黄志忠对戏,我那根弦绷得特别紧,一碰到很强的对手,我就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

  南都:小生变硬汉,感觉你一下子成熟了,怎么做到的?

  胡歌:其实这个是岁月赋予我的东西,你让我五年前十年前来演这个角色,我肯定驾驭不了,因为人有了他的经历、阅历、有了生活经验以后自然而然到了这个适合的时候,来演适合的角色。其实作为演员,他的这种内心的支撑除了角色的理解以外,有很多是你个人经验的一种汇集。

  ●所以,以后会不在乎自己的外形吗?——— 谁说的!不会故意弄脏弄丑啦!

  南都:你一直很美颜,可是《四十九日·祭》造型黑乎乎,脏兮兮的,之前的《生活启示录》还有女装造型……

  胡歌:一个真正的演员,他的造型永远都是为角色服务的。如果这个角色不是把帅作为标签,你就不能老觉得要把自己弄漂亮还是怎么样。

  南都:你是从什么时候知道你可以对自己的外形不在乎了?

  胡歌:其实我一直都会有这样的意识,但是客观地来讲,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也不是故意要把自己弄得很丑,但就看你去演的角色是什么样的,可能大部分的角色还是需要你帅帅的,干干净净的,但是有一些角色就必须要你变成那样。

  ●演戏的瓶颈期过了吗?——— 还没,他说他是长颈鹿,所以比较长!

  南都:你最近话剧又要开始演了,《如梦之梦》?

  胡歌:对,在圣诞节的时候。

  南都:演完《四十九日·祭》回来又来再演话剧,会让自己对话剧的把握有所不同吗?

  胡歌:“舞台-影视剧-舞台-影视剧”,这两种是完全不同的频道,完全不一样的表演体系,但是舞台上的表演和镜头前的表演也是可以有互相借鉴的地方。比如说,赖声川老师对演员要求在舞台上的状态是比较接近影视剧表演的状态的,他要求尽量的生活,能够尽量避免一些程式化的表演。

  南都:你希望自己做海陆空三栖演员,那你现在栖成了吗?

  胡歌:反正以前我飞也飞过了,现在开始学着走路,至于能不能游泳,那还是以后的事儿了。

  南都:之前觉得表演遇到了瓶颈才花一年时间去演话剧,现在这个瓶颈过去了么?

  胡歌:还没,可能是长颈鹿吧,还比较长。

  ●必须说说万众瞩目的《琅琊榜》——— 兄弟情重于男女情……你懂的!

  南都:《琅琊榜》片花出来之后评价特别高你知道吗?

  胡歌:《琅琊榜》我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配完音以后我就特别放心了,我觉得这个戏不管是从表演、制作各方面,都挺成功的。不像我以前给自己的戏配音的时候,我编配边看,就觉得,哎,挺失望的。

  南都:说说你在里面的角色梅长苏吧。

  胡歌:我是在演一个演员,其实梅长苏就是一个演员。他把过去的自己完完全全地藏在里面,不仅是换了一个样貌,他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而且在面对昔日最好的弟兄对自己有误会的时候,他还是坚持自己的原则,不能心软。这个角色的表演方式是很克制的。

  南都:除了爱情,这个剧里你和王凯扮演的靖王的感情大家也是比较期待的。

  胡歌:这个戏兄弟感情要远远重过男女之情。

  南都:大家会说在一起,在一起!

  胡歌:哎,我已经习惯了……

  专题:南都记者 齐帅 实习生 罗雅文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胡歌四十九日·祭风中奇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