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民》苏茂洋演农民 灰头土脸很形象

2015年01月13日15: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苏茂洋 苏茂洋
苏茂洋剧照 苏茂洋剧照
苏茂洋与冯远征 苏茂洋与冯远征

新浪娱乐讯 高满堂执笔,张新建[微博]执导,陈宝国、冯远征[微博]、牛莉[微博]、蒋欣[微博]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老农民》正在北京、山东、河南、黑龙江四大卫视黄金档热播。苏茂在剧中饰演马公社一角,不仅与冯远征上演精彩的父子档,更与陈宝国、冯远征、牛莉等飙戏。

  《老农民》是以年代发展为序,以牛大胆、马仁礼等人在时代变革中的身份浮沉变化为主线,以个人家庭为支撑,反映主人公家族命运和国家命运相互交融的历史悲喜剧。苏茂洋自毁形象扮演灰头土脸的农民,并坦言,“在定妆时自己与化妆老师反复商量,让自己的肤色更黑更糙,因为这样接近农民最真实的样貌。作为一名80后新生代演员与农民的生活很差的很远,所以非常感谢化妆老师在外形上给予马公社这个人物极大的帮助,并与生活中的自己形成了非常大的反差。”

  与其他热衷于家长里短、打怀骂俏的农民题材剧不同的是,《老农民》是新中国建立后首次用全景式视角为农民树碑立传的作品,该剧从1948年解放初斯的土地改革讲到互助组、合作社、人民公社、家庭联产承包制、取消农业税……一直到2008农民获得了土地使用证,跨度长达六十年,其对60年来中国农村土地问题理性而深度的探究,也堪称前无古人。在谈起与剧中演员的合作,苏茂洋表示,“能与这么多优秀的前辈一起拍戏,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自己深感荣幸,他们能给你传递灵感、擦出合作的火花,彼此相互激励,把一部戏演绎的更好。而对于观众朋友的喜爱深表感激,今后会把更优秀的作品继续带给大家。”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老农民苏茂洋冯远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