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主演挺《虎妈》未删版 赵薇:喜欢就去做

2015年05月11日16: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虎妈看似严厉强硬,实则牺牲至上 虎妈看似严厉强硬,实则牺牲至上

  新浪娱乐讯 暌违荧屏7年,赵薇[微博]携《虎妈猫爸》归来,从《还珠格格》到《画皮》再到《致青春》,赵薇演绎了一个女人在娱乐圈的蜕变。如今赵薇携《虎妈猫爸》回归,她表示一剧两星没有压力:我是一个看故事的人,觉得好就去演了。《虎妈猫爸》播出以来,剧中反映的许多问题引起众人关注,其中“是否应该删减原剧”更是引起激烈讨。有网友评论:有些剧拍的太长就应该删,而有些则表示要尊重原作。采访中,赵薇表示支持天津卫视《虎妈猫爸》未删减版:因为每一个细节都是工作人员费尽心力想出来的,希望能最完整的呈现。  

  日前,“浣碧”蓝盈莹[微博]、“狼爸”韩青携《虎妈猫爸》众主创参加天津卫视推广活动。现场,“浣碧”表示:“天津卫视无删减版《虎妈猫爸》播出,是尊重原作品的行为,非常完整的呈现了电视剧想要表达的思想和内容。”“狼爸”韩青也非常赞同:“电视剧完整呈现不仅是对局方的尊重更是对电视观众的尊重。”

  演员、导演转换有余 赵薇:导演门槛不高  

  演员转行当导演、做制片人如今似乎已经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当年的“还珠”剧组如今几乎每个演员都有了自己的新角色,林心如[微博]做制片人,赵薇、苏有朋[微博]当导演。继赵薇《致青春》以后,苏有朋携《左耳》挺进。

  从电影圈又回来拍电视,赵薇表示挺适应的,也特别亲切,“现在的合作团队是电视剧领域最好的合作伙伴,所以拍的挺开心的,也很过瘾,但是演的也很累。”

  提及同为演员转行当导演的苏有朋,赵薇则力挺好友:“苏有朋当导演取得好的成绩,特别为他高兴。”在赵薇的眼里,苏有朋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但不爱抛头露面,所以做导演的话可以把他很多内在的东西表达出来。赵薇并不觉得演员做导演有门槛,她认为,其实真正做的好的还是那些本身对电影很了解和熟悉、真心喜欢做导演这个工作的人。

  大赞“丈夫、女儿” 赵薇:演的很开心

  如今已经是“人生赢家”的赵薇,在做任何事时仍然保持谦逊且自信的态度,不管是第三次合作搭档的佟大为[微博],还是第一次合作的女儿“茜茜”,赵薇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剧中,赵薇虽然是第一次和佟大为饰演夫妻,但这两个好朋友彼此很默契,互相挺能接招。剧中的女儿“茜茜”也是个老演员,演的戏比一些新人还多,因此,赵薇说跟小女孩儿搭戏很容易,“有时候把她逗哭,哭完她马上就笑了,是一个非常吃苦耐劳、久经沙场的小童星”。

  《虎妈猫爸》是赵薇在生过孩子之后,首次以妈妈形象回归荧屏出演一部家庭剧,在很多观众看来是个聪明的选择,在生活中已经升级成妈妈的经验对饰演“虎妈”应该有很大帮助。而赵薇则坦言:“其实回来拍部家庭剧也不是所谓的聪明的做法。对我来说,我是一个非常看故事的人,就是我觉得这是个有趣的、真实的故事,然后就去演了。”

  “一剧两星”无压力 赵薇:不倡导“虎妈精神”

  “一剧两星”时代的到来,导致了电视剧行业的持续“萎靡”,选择在这个时间接拍《虎妈猫爸》赵薇表示没有压力,并且希望给家长更多的教育启示。赵薇接拍这个电视剧是因为这是一个关于亲子教育的新的题材。尽管教育一般让人想起来会很沉闷、很无聊,但是赵薇通过剧本发现了很多的社会现象是自己个人生活碰不到的,又确实是很多父母的亲身经历,“所以我觉得这会是一个有共鸣的、非常当下的一个题材,我们着重向喜剧或者是夸张一点的方向去靠,其实也就是怕大家觉得沉闷”。

  对于这部电视剧开播以来引起的很多家庭的讨论和争议,赵薇觉得很正常,“在拍这个剧的时候所有的制作部门也在讨论这个问题,当然想通过电视剧给观众一个最好的答案。其实后来我们发现也没有最好的答案,往往找不到一种最好的方式,能够适合所有的家庭。我们这个剧倡导的其实并不是虎妈的这种精神,而是要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童年和人生。《虎妈猫爸》就是给大家看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可能性,但是绝对不会给大家一个标准答案。因为每个家庭是不同的,还是要大家在剧中看到,哪些问题我们要去办,哪些问题我们值得去追求。”

文章关键词: 赵薇虎妈猫爸佟大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