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鬼子》主创:历史存在 裤兜不是裤裆

2015年05月20日15:3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翔老婆葛天出席发布会 刘翔老婆葛天出席发布会

  近日,由刘翔妻子葛天主演的抗日剧《一起打鬼子》因“摸胸”、“裤裆里掏出手榴弹”等大尺度情节引发网友热议,许多人质疑这样的设置太雷人,还将之与“手撕鬼子”相提并论。

  该剧编剧石小克近日作出回应,称其剧本里的描述本为“从裤兜里掏出手榴弹”而非“裤裆”。葛天则表示,类似的情节“在历史上是真实存在的”。根据网易娱乐消息,广电总局已要求该剧“停止播出,整治修改”。

  【雷人情节】

  摸完胸,

  裤裆里掏出了手榴弹……

  在《一起打鬼子》的第29集中,由葛天扮演的银妹在监狱中与日军周旋,称愿意说服被捕的情人莫大棒子(以下简称棒子)为日军带路。获得对方同意后,银妹进入牢房,与棒子来了一番亲热戏,先让他摸自己胸部,又让他摸自己的裤裆,结果,棒子从银妹的裤裆处掏出了暗藏的手榴弹并引爆自尽……

  以下是这场戏的对白原文,尺度颇大——

  银妹:棒子,棒子!他们怎么把你打成这个样子,看着好心疼。

  棒子:银妹,我真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别在他们面前掉眼泪,别哭。

  银花:我只是高兴,我又能和你在一起了。

  (日军催促)

  银妹:你想我吗?

  棒子:想,想死了。

  银妹:来,让你摸摸我,软吗?

  棒子:舒服。

  银妹:我刚才在外面的时候,小鬼子非要摸我裤裆,能让他们摸吗,那地方只属于你一个人,你摸摸。

  棒子:……银妹,还是你了解我,知道我最需要这个……银妹,我的好老婆,我明白你来的意思,这辈子能和你一起走,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乐。值了,我没白活(二人热吻)这下,我真舒服了,有了它,我就能跟他们谈条件了。

  (与日军对骂)

  日军:我现在就毙了你,让你断子绝孙。

  棒子:银妹,再爽一次!(从对方裤中掏出手榴弹)

  银妹:好嘞!

  二人:哈哈哈哈……(爆炸)

  【网友热议】

  有关这段大尺度对白和情节的视频和截图,近日在网上疯传。许多网友认为这样的剧情太雷人、太荒唐,刷新了“抗日神剧”的下限,但也有人认为这样的批评太苛刻。

  质疑——

  袁腾飞:转:继手撕鬼子后,又一道“横店名菜”问世了:裤裆藏雷。它出自抗日剧《一起打鬼子》。建议列一个名单,列出这些抗日神剧的导演、编剧的名字。一是让大家知道这世界什么样的人是愚蠢和弱智的;二是告诉大家,即便是如此愚蠢的人也能拍电视剧。说起来还颇为励志呢。

  超级可爱小当当的爸爸:楚云飞(日军军官扮演者张光北曾在《亮剑》中饰演楚云飞)表示尼玛看不下去了,转身45度仰望星空,心里一万头羊驼奔腾而过,苍天啊,我怎么就接了这么奇葩的神剧,毁一生啊!

  西雅比萨:隐藏很深,我觉得直接在裤裆里引爆更悲壮。

  思考人生的单刀:我感觉还能搁挺机关枪,这样他们就能活着逃出去了!

  支持——

  柏公卧残:不能光骂情节荒唐,我觉得银妹相当勇敢,充分利用了她的表面风骚戏耍小鬼子。

  hiuqwhe9:银妹就是为了让老相好获得解脱,在当时日军的残暴欺凌下,想想也唯独这个办法能瞒天过海了,合情合理。至于那些调侃放不放得下手榴弹的,建议你们别看了,这只是电视剧。

  【当事人回应】

  编剧石小克:是裤兜不是裤裆

  对于银花在剧中的大胆举动和挑逗性言语,石小克阐释称她之所以这么说,是为了转移日军的注意力,其次也符合两个人物分别为土匪和小偷的身份设置:“这是根据情境为他们设计的暗语,符合他们的身份,(网上)单独看(截图)的话,可能会引起观众的误会。”

  观众对剧中细节的理解,石小克认为是有偏差的,尤其是“裤裆掏手榴弹”。他强调,自己的剧本中写的是裤兜:“那个年代东北女性的裤子有很深的兜,非常厚,是可以用来藏手雷的,怎么可能放到裤裆呢,那里也放不下啊!”

  他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裤裆藏雷”的争议,首先是因为这段情节在单独看的情况下的确有误导作用:“我没看全剧,昨天看了这段视频,也确实觉得会造成这种误解,我和这部剧的剪辑师沟通了,大家都没有想到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其次,石小克认为此事之所以散播得如此之快,是因为视频打上了“葛天”的标签:“现在葛天那么火,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不然观众可能也就觉得这是个很普通的事。”

  对于该剧的后续播出,石小克认为电视台应主动将这段情节删去:“你怎么解释呢?只会越描越黑。”

  “银妹”葛天:历史上确实存在

  这段争议戏份的女主角是葛天,她的另一个著名身份便是刘翔的妻子。对于网络上的热议,葛天日前在某公开活动中作出回应,强调类似的情节在历史上真实存在过:“网络上流传的片段,在剪辑上是有些断章取义的。再说,我是一个演员。那场戏我很满意,我很开心得到了导演和编剧的认可。诠释角色是我的工作,是我分内的事情……在历史上确实存在过这样的事,我相信抗战期间比这更艰难的事情都出现过。”

  (谷体伟)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裤裆葛天一起打鬼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