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孟府》段奕宏:硬汉也有柔情时

2015年06月03日13: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段奕宏饰演孟文禄 段奕宏饰演孟文禄
段奕宏录制《非常静距离》 段奕宏录制《非常静距离》

  新浪娱乐讯 在荧屏前总以硬汉形象出现的段奕宏[微博],带着他的新作品《海上孟府》走进《非常静距离》。《海上孟府》是由张挺编剧兼导演的一部年代传奇剧,将于6月11日登陆广东、东南卫视。该剧以邹城孟氏家族为中心,延伸到整个上海租界的帮会和外国势力;以日本侵华淞沪抗战前夕为背景,讲述孟氏一家与内外各种势力争斗,倾力保存民族军工业基础的故事。节目中,段奕宏回顾了自己的演艺生涯,诸多感概。尤其是当主持人李静聊到家人时,这位硬汉也忍不住红了眼眶。

  关于《海上孟府》:“能演孟文禄我很幸运”

  在《海上孟府》中,段奕宏饰演孟家公子孟文禄。他从小被父亲送往美国学习机械,深受美国文化影响,爱好橄榄球、崇尚平等自由。然而,父亲病重,他不得不回家继承家业,并坚决投入实业救国之路,立志振兴家族,解救陷入困境的兵工厂。段奕宏表示,当初选择加入《海上孟府》,正是因为看中这是一个好剧本,还能够跟陈冲[微博]、廖凡[微博]、曾江这样的影帝影后飚戏,十分过瘾。

  段奕宏回忆,“有一次陈冲老师的朋友来探班,就说看我、陈冲还有曾江演的那场戏十分过瘾,都没有看过这样的表演方式。而张挺导演是一个愿意给演员自由发挥空间的人,一口气我们过了三页台词,很像我之前排话剧时的感觉,酣畅淋漓。当然,台词熟是最基本的,因为只有台词熟练了,演戏的时候才不会老去想台词,这样就有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如何把感觉找出来。”

  关于家人:“我目前最大的心愿是陪父母”

  段奕宏的老家在新疆伊犁,他当年考中戏时考了三次,每次都是24小时的班车从伊犁到乌鲁木齐,再从乌鲁木齐坐78个小时的硬座到北京参加中戏的考试,就这样坚持考了三年。上中戏后,四年寒假都没回家过年的老段就是为了省点路费,可以多买些书看。因为颜值不够爆表,大学四年,段奕宏一直没有广告没有接戏,只能在学校刻苦排练。回想这一切,段奕宏坦言:“都是父母给予自己力量,让我撑下来。”

  与主持人李静聊到自己的父母时,段奕宏的语速开始变缓、变柔。尤其是谈到他的母亲时,这位硬汉完全哽咽,“因为我母亲的腿不好,要坐轮椅,从机场接她出来时,就突然感觉她矮了很多。如果说十年前是我陪父母,那现在是我需要他们,需要这样的感情。我推着她去逛自己熟悉的地方,跟他们讲我在这个城市的趣事,觉得很满足。现在的愿望就是希望可以多陪陪他们。”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海上孟府段奕宏硬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