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观察:你们做电视的真会玩!

2015年06月10日22:3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聆君/文

  新浪娱乐讯 第21届上海电视节开幕了,虽然展台有点冷清片子有点稀落星光有点黯淡天气还有点阴郁,但整体看下来,总会有一些剧因其惊人阵容或是传奇题材或是异想天开的拟邀请演员让人不由得驻足留步目不转睛啧啧称叹一句:你们做电视的真会玩!

  招数一:拉天团抱大腿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起吸粉

  昨日电视节的一个重磅消息就是公布超人气偶像天团TFBOYS将参演一部叫《小别离》的新剧。被震到的小浪赶紧去扒这部剧的信息,指望着能从中寻觅出一点其出演的角色的蛛丝马迹。这部由黄磊[微博]、海清[微博]主演的作品主要讲述父母送孩子出国留学的故事,从已曝光的人物关系看,剧中一共有三对夫妇三个孩子,其中两个是女儿一个是儿子,如此窄小的空间,还放得下众星捧月的三小只吗?

  早在北京春推会时,TFboys的名字就不止一次搭配着“拟邀请”出现在多家展板上,与那些扰乱视线的烟雾弹相比,这次的《小别离》可是实打实的大炸弹。不过“确定出演”“角色未知”本身也是有点定位模糊,毕竟客串也叫“确定”,哪怕惊鸿一瞥也是“出演”了。

  招数二:名人去世立传走起 邵氏被鱼塘承包可好

  虽然比好莱坞那种人刚去世传记改编就上马的迅雷之势还慢了半拍,但邵逸夫的传奇人生经过了坊间这么多年的口耳讲述后终于要在我国产剧界重现江湖了。不过许是担心创作受限或是引起纠纷,这部叫《传奇大亨》的新剧在梗概中并没有明确点出原型,邵氏变成了顾家,“六叔”也成了“四哥”。

  这部剧的幕后主创是曾联手推出《创世纪》《金枝欲孽》等佳作、港剧迷一听就会欢呼的戚其义和周旭明[微博],不过更引人关注的还是《传奇大亨》的拟邀请名单,张翰[微博]、古力娜扎[微博]再度携手,鱼塘主又承包了影视界。

  招式三:演员未定概念先行 《幻城》《古剑2》玩cosplay

  此次电视节有两部高人气玄幻剧出场,《幻城》以及《古剑奇谭2》。多年的粉丝基础或是前作的造势先发制人,即使没有公布演员阵容只是甩出个概念海报外加玩点真人cosplay,这两部剧已经让不少人有点期待了。

  此外,已被改编了一双手都数不过来次数的《倩女幽魂》又要被改编了。不过比之朦胧旖旎的概念图,这种老熟脸还是赶紧放出演员信息才能让大家多点新刺激。

  招数四:世界那么大我想和你换身份 《锦衣》《锦绣》分不清

  身份互换这种梗在影视剧界真是百用不厌百折不挠百转千回也不变初心。两部改编自热门网络小说的剧就都延用此道,只是改变的方向不一样。月关的《锦衣夜行》中,平民误打误撞成了富商少爷,《锦绣未央》里,公主落魄变成太傅府庶女。这两部剧无论从题材还是演员阵容看都是人气爆发的潜力股,前者又是鱼塘主承包的,还联合了healer的女人朴敏英[微博];后者小浪记得春推会时似乎还是拟邀请名单,现在则已去掉那忽悠人的仨字,唐嫣[微博]、罗晋[微博]的名字看着还真让人浮想联翩。

  招数五:我有超能力神盾局还招人吗 穿越别后重逢还有吸引力?

  这类型主要是港台剧。魔幻偶像宝岛向来有传统,“终极”系列还在“茁壮”成长,又有《涩世纪传说之四骑士》《少年三国之二十四战》露出了尖尖角。杀马特少年们比拼超能力,真是一出好戏。

  穿越的元素在被打压后已经不敢发声,但在TVB居然还有声援,现代姑娘回到古代与海盗斗智斗勇,还有深情贝勒默默守护,这剧情设定已不算新鲜的《张保仔》可还能吸引人?(聆君/文)

(责编: sisi)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上海电视节电视演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