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最佳导演毛为宁:奖杯应该属于路遥

2015年06月15日11:5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第21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式,暨备受瞩目的“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上,由华视影视出品,改编自路遥先生同名巨著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斩获了重量级的最佳导演奖。

  评委会高度评价

  本届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项先后有吴子牛、杨亚洲、郑晓龙、以及孔笙和李雪获得提名,最终毛卫宁凭借《平凡的世界》拿下该奖,组委会点评:在一个巨大的难度面前,毛卫宁导演体现了原著的当代价值。

  这个奖应该属于路遥

  《平凡的世界》是今年前半年电视剧市场最受关注的现象级大剧,导演毛卫宁在获奖时感叹:“这个奖应该是路遥的。”这部作品本身,也是整个“平凡”团队,为致敬路遥先生、致敬时代、致敬每一个不平凡的平凡人而诞生的。

  王雷带领观众重回“平凡的世界”

  颁奖典礼上,孙少安的扮演者王雷,以“致敬孙少安、致敬《平凡的世界》”为主题,讲述了一名电视演员与角色共同成长的心路历程。独白以一曲信天游开场,裹着黄土地与黄河水的气息扑面而来,期间穿插经典剧情再现,再一次传达了《平凡的世界》的精神内核——“愿你我在这平凡的世界里,都能活出不平凡的人生!。”

  毛为宁导演实至名归

  电视剧《平凡的世界》最大的投资方,华视影视ceo王琛在得知毛为宁获奖后说:“今天的奖杯,无论对于毛为宁导演个人还是对于《平凡的世界》的投资方,都具有巨大的意义。7年的坚持是值得的,1.2亿的巨大投资带来了无限的社会价值。无论哪个时代,作品所传递的积极的人生态度、不屈不挠的倔强精神是永恒的。

  评委会为毛为宁导演的评语是“这部作品诠释了原著的当代价值”,极其准确,我们是站在路遥的肩膀之上才能创作出今天的作品。我们希望不仅仅是把文学作品照搬成影视作品,而是结合今天大众的精神诉求,用原著的精神来激励当下的年轻人,让年轻一代在巨大的人生压力面前,像少平、少安一样,拥有前进的勇气。今天,我们做到了!”

(责编: Lorring)

文章关键词: 白玉兰导演毛为宁路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