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山东卫视“天使任务”选秀专题 >正文

揭密天使任务高收视率 选秀要有道德底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3:59 新浪娱乐
揭密天使任务高收视率选秀要有道德底线(组图)

天使任务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揭密天使任务高收视率选秀要有道德底线(组图)
参赛者表演

揭密天使任务高收视率选秀要有道德底线(组图)
天使任务参赛者

  新浪娱乐讯 昨晚,以选秀黑马身份在选秀节目中异军突起的山东卫视“天使任务”,又凭借璀璨的明星阵容和抓人的节目内容,成功地锁定了亿万观众的眼球。对于一个从启动到成熟只用了短短三个多月的电视节目而言,取得仅次于超女的骄人收视率和首屈一指的超高影响力,实在是电视界一个奇迹,甚至可以说是一个业界值得研究的突出案例,为此,笔者专访了该节目负责人——山东电视台台长助理、北京领航传媒总经理高立民,以下是访谈实录:

  笔者:据上一期央视索福瑞的收视报告显示,“天使任务”的收视率紧追超女之后,在所有选秀活动中排名第二,如此高的收视率自然离不开好的经营理念,您能谈谈“天使任务”秉承的是怎样的经营理念吗?

  高立民:可以说,我们山东台是第一次采取这样全市场化的经营模式,而且我们也真的是做到了彻底的市场化,因为我们节目的整个流程从制作到宣传都是承包给外面的其他单位,山东台只是负责协调调度。这就好像是马车,一共有九匹马,一起放在起跑线上,都往一个方向跑,要保证起跑的时间和速度一致而且还不能打架,着实不是一件易事,但在这一点上山东卫视却做到了,这可能也是和我们山东人踏实宽容的性格有关吧,我们在同其他单位合作时,一直都坚持“宁肯我们吃亏,也不亏待别人”的原则,因为我们相信只要双方多一些沟通多一些宽容,就没有做不下去的事情,这就是山东特色。

  笔者:从您的话中可以看出山东台的经营理念中体现出很强的人文色彩,那在对待“天使任务”的参赛选手是不是也一直都坚持这种人文关怀呢?

  高立民:我们都知道,比赛总是很残酷的,但是我们山东台一直都尽量在残酷性和人文性间找寻一个平衡点。“天使任务”虽然是一个娱乐节目,但我们一直推崇娱乐节目也要体现人文规律的原则。

  笔者:听说山东卫视为每一位进入决赛的选手都买了保险,是吗?

  高立民:对,山东台为每一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在太平洋保险公司买了一份保险,既然我们让这些孩子参加了比赛,就要对他们负责,比赛当中难免会有一些意外,所以主办方必须要对这些选手有所保障,但很庆幸,比赛进行到现在,所有选手都没有发生任何意外。

  笔者:最近,关于清华选手韩永相应不应该参加“天使任务”的争论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那您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呢?

  高立民:其实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在这个活动中,有很多名牌大学的学生来参赛,不仅有清华的还有北大、浙大的,年轻人嘛,总想给自己寻找一个更大更广的舞台,而“天使任务”就是给年轻人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这没什么不好的,而且,我也觉得韩永相这个孩子不错,很阳光,很帅气,很有勇气,也很有理想,我看他在网上的呼声也很高,虽然没坚持到最后,希望他能凭借自己的实力越走越远吧。

  笔者:您是怎么看待娱乐圈当中的炒作现象,在这方面“天使任务”是怎样做的呢?

  高立民:现在是市场经济社会,不可否认,利益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山东台也不可避免地要顺应这个潮流,但我们一直都坚守一个底线,对选手的炒作也是有限度的。像某些选秀活动借用恶俗的手段炒作,这样是会使选手出名,但整个社会的道德底线也会被往下拉,这样一来社会就会变得更加浮躁。所以我们在制作节目时,一边在想该如何把这个吸引众多观众收看的‘

真人秀’选秀节目做得更好看,一边还在努力把握道德底线这个度,希望能让娱乐类的节目也“微笑”起来。

  笔者:这一届“天使任务”如此成功,明年是否还会举办此类的选秀活动呢?

  高立民:我们还想把“天使任务”这个选秀模式走下去,目前下一部剧本还没有出来。不过可以透露一点,我们还会走“天使”系列的路线,推出年轻人喜欢看的青春、浪漫的偶像剧。文/晓梅 小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