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歌手红豆猥亵男孩被判刑专题 >正文

假释8个月创作新歌30首 红豆表态还想继续唱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6: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假释8个月创作新歌30首红豆表态还想继续唱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红豆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梁平)因失足而度过两年牢狱生活,由于悔过表现良好于去年5月20日被假释出狱的歌手红豆,昨天在江苏徐州参加了第五届全国“希望之星”大赛所举行的公益演出,这也是他假释期间参加的第27场公益演出。昨天上午,红豆接受南京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假释出狱8个月中,我已创作了《寻》等30多首新歌。我以这种方式表明自己痛改前非,走向新生的决心。”

  红豆于1987年步入歌坛,曾是一名偶像歌手。2001年12月27日,红豆因涉嫌对多名男性青少年实施猥亵,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批捕。次年6月20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定红豆罪名成立,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去年,红豆获得假释。

  回顾8个月的假释生活,红豆感慨良多:自己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度消沉、迷茫,但社会并没有抛弃他,而是给了他重获新生的机遇。当时他假释出狱后不几天,首艺歌舞团团长刘建就将演员聘书递到了他手上。他说自己百感交集,因为他那时不知道未来的生活能否回到正常的轨道,不知道社会能对他宽容到什么程度。“首艺歌舞团在我站在人生十字路口时,接受了我这样一个犯过错误的人,我感动得流过无数次泪。我要努力洗刷那一页不光彩的人生。”

  首艺歌舞团团长、第五届全国“希望之星”大赛总策划刘建昨也告诉记者,这8个月里,红豆参加了团里组织的首都艺术家“边疆万里行”等公益演出。看得出来,红豆在努力改变自己,生活变得严谨而有规律,也不再像过去那样张扬,而是踏踏实实地从事艺术创作,找寻一种平淡的生活。在红豆创作的新作中,他能感受到红豆的悔恨,以及狱中饱尝失去自由的痛苦。红豆希望能继续唱歌,他在大墙内创作的《眼泪》等歌曲,以及假释以来写出的歌词,如“我看见妈妈的眼泪/她等我等得太憔悴/四季在飞转/失去了多少岁月/妈妈在等待/为我而流泪……”都反映了他内心深深的忏悔、内疚和重新改写人生之路的决心。

  今年6月16日,红豆假释期满。南京刘洪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刘洪分析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在假释考验期限内,由公安机关对假释人进行监督。如果在此期间假释人没有犯新罪,假释考验期满,就可视为原判刑罚已经执行完毕。因此,对红豆来说,法律和社会给了他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他应当好好珍惜。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红豆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