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央视《健康之路欢乐健康派》栏目专题 >正文

青春激荡王硕:强健体魄 完善自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8:06 新浪娱乐
青春激荡王硕:强健体魄完善自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

  专业:西班牙语系02级

  姓名:王硕

  健康感言:用乐观心态溶解所有疾病和烦恼

  很想再提起这段经历,即便是参加了这次《欢乐健康派》节目录制的同学们聚在一块儿,再谈论起这段经历时,言语中流露的仍旧是一种别样的兴奋和自豪,早就忘记了期间的汗水、泪水甚至是身上一处处的伤痛,因为留下的是如此美好的回忆和难忘的经历,让我们更加坚强。

  其实,在拍摄之前导演就曾经问我们:“这是一次挑战,任务会很苦,你们怕不怕?”我们坚定地说:“不怕!”人的一生要面临多少挑战,这只不过是沧海一粟罢了。

  经历时才知道,“不怕”这一句小小的承诺实现起来竟是要付出如此的代价—攀爬光滑的冰壁,搬运几十斤重的沙袋……这些平日里从未尝试过的不可能任务,在这里都等待着我们去完成。这时才发现,整日蜷缩在象牙塔里的我们此时是如此的渺小和无力。但是也许是不甘心后退,也许是根本无路可退,我们选择了“拼搏”,甚至可以说是“拼命”。面对一项项从前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义无反顾,无所顾忌,心中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一定要完成任务到达终点。摔倒了,爬起来;摔疼了,揉一揉;流血了,擦一擦。最让人感动的是四位柔弱的女生面对困难所表现出了惊人的毅力和坚强,丝毫不逊色于男生。

  从来不知道人的力量竟有如此巨大的潜力可以挖掘,我们完成了任务,虽然很累,甚至很疼,但是我们做到了,因为我们尽了自己最大的力量,甚至超越。

  而且集体的力量在此时更加显现得淋漓尽致。面对光滑如镜的冰岩,我们踩着队友的头和肩膀往上爬;面对几十斤重的沙袋,我们几个人跪着一起推到终点。然而比赛是残酷的,我们不得不有人要被淘汰,当我们流着泪说出自己想要淘汰的队友名字时,心中竟是一种从未有过的酸楚,而当自己被淘汰时,心中竟涌现的是继续与队友并肩作战的渴望。为了解救被淘汰的队友,重病在身的队长在大家的搀扶下完成了一百个俯卧撑…… 一切的一切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集体这个曾经在生活中反复出现的词的真正含义。

  也许我们挑战的目的只是为了让大家懂得一个强健的体魄对于一个人有多重要,但是,这次挑战给与我们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激励和力量,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很多很多……

  人成长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接受挑战的过程,我们总是在不断的挑战中不断超越,不断完善自我,经历了这次不寻常的挑战之后,我相信我们会更加坚强地走在今后的人生路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