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楚放弃摇滚选电子“超级猴子”重新演绎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5:45 北京晚报

  明晚8时30分,张楚“复出演唱会”将在愚公移山酒吧举行。作为影响了不只一代青少年的歌手,作为有“摇滚诗人”之称的音乐人,已经有四五年没在传媒上公开露面的张楚昨晚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张楚表示,他既然“复出”了,就要展现出一个跟以前不一样的自己和音乐。而对于“复出演唱会”,张楚表示这不是一场怀旧演出,他将和新组建的“超级猴子”乐队用电
子乐的新方法重新演绎《姐姐》、《孤独的人是可耻的》那些老歌。“这其实不是特别正式的那种个人演唱会,只是自己一边玩儿一边试试听众对我新音乐的反映。”

  为了能表现出张楚选择的新音乐,“超级猴子”乐队的组合配置是一个重要环节。其实“超级猴子”的组成可谓黄金阵容:除了来自美国的贝司手让歌迷比较生疏外,主唱张楚、吉他手是“冷血动物”的主唱谢天笑和“二手玫瑰”的王钰棋、鼓手赵牧阳,每一个都是能让乐迷热血沸腾的名字。张楚表示“超级猴子”不是为了演唱会临时拼凑的,因为大家在一起排练后,发现结果就如想象中的那样很舒服,这就意味着这个乐队至少会持续不短的一段时间。

  对于为何选择“电子乐”作为新的音乐形式,张楚说这是因为他觉得自己过去的音乐“做不下去了”。“事务总是更新得特别快,10年很快就过去了。在我开始做音乐的时候,可能就有比摇滚更好的东西,但我因为先听到了摇滚而没选择那个更好的。在做第二张专辑《造飞机的工厂》时,我就已经被摇滚的形式束缚了,我觉得我变得生硬死板。后来我接触了电子乐,我发现我可以把我的思考做到音乐里去,不用再受歌词这些外在形式的限制,而且玩儿得很放松。”

  对于记者提出的歌迷能否接受张楚转变的问题,张楚说:“我的音乐思想空间就这么大,我音乐能做到的范围就这么大,我不再唱歌词了,我不会考虑主流还是地下以给自己压力。我给别人的影响能有这么多也就足够了。”刘颖/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