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楚复出热潮风云再起 阔别乐坛10年后首开金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5:33 新浪娱乐

  继何勇复出不久,外界就一直传言张楚会在今年复出。昨日,记者从北京音乐圈资深人士处获悉,精神状态良好的魔岩三杰之一——著名摇滚唱将张楚将在 本月25日在京城(“愚公移山”酒吧)_举行首个复出演唱会,拉开张楚复出序幕。据悉,这是张楚阔别乐坛10年后首开金口。 业内人士称,张楚的复出标志着代表“魔岩三杰”的摇滚音乐的再次热起,“摇滚音乐的不死挣扎正被关注。”

  2月25日晚八点半,携带经过重量级编排摇滚乐的张楚将在位于朝阳区春秀路上的“愚公移山”酒吧举行规模宏大的复出首场演唱会。届时张楚将现场拿出10首经过10年重新酝酿的重磅摇滚歌曲与歌迷见面,《姐姐》、《孤独的人是可耻的》、《蚂蚁》等张楚的招牌摇滚乐将让歌迷重拾旧情。此外,经过10年磨练,张楚最宠爱的2首神秘爱作,在资深音乐人制作编排后将给歌迷带来全新震撼性感受。张楚笑称,“为准备这次复出演唱会,我在北京‘潜伏’了两个月,而这两首歌将让念念不忘的老歌迷在回顾中感受摇滚的新势力”。主办方“愚公移山”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吕志强透露,整个演唱会近两小时,会上还将有摇滚界重量级神秘嘉宾出现,老牌乐队“超级猴子”将给张楚现场伴奏。吕志强称,举办此次演唱会是为了让更多人关注曾经影响过中国乐坛的摇滚乐再次引起世人的关注,让大家见识张楚10年摇滚自新之路。“也是将‘愚公移山’打造成京城首个‘现代音乐聚集地’的第一枪。”

  虽然是复出首个演唱会,但主办方并没有大张旗鼓,演出现场虽然能容纳600人,但主办方并未提供更多门票。记者侧面了解到,最先知悉内情的新老摇滚手和爱好者已通过各种手段获得内部门票。主办方称,为了便于控制场面,整个演唱会只有数百张门票对外发售,想获得门票的歌迷可到“愚公移山”酒吧(咨询电话010-64150687)提前抢定。而获悉张楚复出消息的各地唱片公司也闻风而动,仅广州就有数家唱片发行公司老总要票亲临现场“观摩掘金”。

  笔者同时意外获悉,摇滚女唱将罗琦的复出首个演唱会也将在“愚公移山”酒吧举行,具体时间主办方则称保密而不愿提前透露。针对摇滚乐老牌歌手频频复出的现象,资深音乐人士(或者策划人胡劲)表示,“各界如此关注老牌摇滚乐手的付出,标志着曾震撼并影响几代人的摇滚乐又开始卷土重来,音乐史诗开始回归。”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