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千万美元打造开幕大戏《卡萨布兰卡》正式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3:22 北京娱乐信报

  作为今年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开幕大戏的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昨天在北京正式启动。据悉,这出由华纳戏剧公司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花费上千万美元巨资共同打造的大戏,将于4月8日至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的全球首演,同时数字电影《卡萨布兰卡》也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在影院放映。

  上千万美元巨资打造爱情经典

  昨天,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多功能厅,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的合作方华纳戏剧公司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的代表共同见证了该剧的启动仪式。该剧执行制作人康顿先生介绍,这出音乐舞台剧在北京首演,除了我们对北京的信心之外,同时我们也希望向世界证明,北京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演出的举办能力。对于这出舞台剧,他说:“基于对电影版本的尊重,我们在原有基础上作了一些相应的戏剧修改,使得这部爱情故事更加精彩。同时,我们集结了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著名导演和演员,其中包括世界级著名编导约翰·克里夫,他是艺术大师乔治·巴兰钦的门徒。

  门槛高了 票价低了

  从今年开始,负责演出季的北京大型文化活动办公室组织了包括专家、演出商、资深媒体记者等专业人士在内的艺术委员会对每一个报名的剧目进行严格的审查,从质量上加高了进入演出季的门槛。北京大型文化活动办公室负责人张树荣介绍,尽管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背负了巨大的成本压力,但是他们没有忘记北京的低收入阶层。因此,本次演出将定向为工薪阶层提供50元的超低价位门票。

  《卡萨布兰卡》首次进影院

  为了宣传这出音乐舞台剧在北京的首演,华纳公司还将和中影集团共同制作数字电影《卡萨布兰卡》。据中影集团数字院线总经理高阳介绍,4月8日舞台剧《卡萨布兰卡》在北京首演之前,同名数字电影也将于4月1日在全国160家数字影院放映,而北京观众则将会在10家数字影院观看到这部影片。

  歌曲《卡萨布兰卡》不会出现在剧中

  和电影《卡萨布兰卡》齐名的还有一首流传许久的同名歌曲,它虽然不是出现在这部电影中,但是很多观众都喜欢将两者结合在一起。先前有消息说,创作者可能会将这首歌曲安排在这部舞台剧中。不过,昨天《卡萨布兰卡》的执行制作人康顿先生否认了这个消息。据康顿先生介绍,除了包括电影主题歌《时光流逝》在内的几首歌曲将会再现之外,此次特意为这出舞台剧量身定做的几首新歌将首次在北京唱响。 信报记者 张学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