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马大帅2》央视举行首映 新故事反映社会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6:30 时代商报

  《马大帅2》终于要于18日在央视播出了,长出一口气的赵本山昨日率领宁静艾敬等主要演员到“大买家”央视秀了把首映。因为爱好和工作之需,本报记者已经提前看了遍该剧,看过后发现赵本山除了要逗乐观众外,他还力图通过本剧反映几个社会问题……

  问题1社会力量办学

  本剧以马大帅这个农民曲折的办学经历作为主线。先是马大帅的“子弟打工小学”校舍被牛二给扒了,接着是学校的师资力量不行,就连马大帅这个校长给学生上课还得边打听学生边讲。这左一个“沟”右一个“坎儿”让马校长终于明白了个道理,以自己的能力办学是不行的,所以他就强留住真正的教师———李萍这个“明白人”……

  记者感言:仅仅拥有少量资金和觉悟,是不可能完成办学这样的大事情的,它需要的是整个社会方方面面力量的关心与努力。

  问题2农民工工资

  剧中马大帅的学校几乎就是个“空壳”,别说学校硬件不行,就连教职工的工资都开不出来,导致很多老师的离开。那收入呢?原来,学校生源主要是农民工的孩子,农民工工资一再被拖欠,连带的孩子也就上不起学。

  马大帅到学生家家访了一圈后,自己合计:“我这不是家访,是赈灾去了。”之后的马大帅又给自己添了件事儿,就是为农民工工资奔波。

  记者感言:对农民工工资被拖欠问题,从中央到地方已经着手下大力气解决,而媒体的正确导向当然是必不可少的,赵本山这次充分运用了电视剧这个载体,很生活地反映了现实问题。

  问题3婚外情

  《马大帅2》在“办学”的主线外还围绕了诸多恋情副线,马大帅为办学留下了小姨子李萍,在并肩作战的过程中两人竟然还培养出了“感情”,玉芬看在眼中自然不是滋味。马小翠虽被吴总感动嫁给了他,但是吴总终究是留得住人留不住心,小翠还是偷偷地和出狱后的钢子走到了一起,形成了另一个“三角图形”。这部剧里的彪哥,不做大厨做老师了,拽点文词的他还朦朦胧胧地“看”上了李萍……

  记者感言:都说三角这个图形是最牢固的,但它不适用各种情况,尤其是这传统的两人世界。近些年,“婚外恋”成为了导演们“青睐”的题材,而这个问题该怎样面对,如何解决,电视剧中并没有把复杂问题简单化,而是开始了“对症下药”…… 时代商报记者李没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大帅2》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大帅2》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