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甄子丹自信《七剑》票房超《英雄》 欲牵手昆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08 潇湘晨报
甄子丹自信《七剑》票房超《英雄》欲牵手昆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与李连杰成龙比肩的华人动作演员甄子丹,最近暂停他所喜爱的功夫,应邀出席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难道想转军乐坛?

  虽然甄子丹也曾唱过歌,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居然只字未提音乐,而是狂捧自己的新片《七剑下天山》,同时,他还透露极有可能出演《杀死比尔》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新片。

  《七剑》票房能超《英雄》

  继10年前的《男儿当自强》之后,甄子丹在去年借助电影《七剑下天山》与徐克再度合作。对于新作,甄子丹夸下海口说这部电影票房将超过自己的前作《英雄》(在全国票房2亿多元)。

  “拍了这么多年的武侠片,从看过剧本开始我对《七剑》就最为期望,现在更加觉得这部戏很有潜力,它将成为一部经典的新武侠片。”甄子丹激动地表示,“它不只是部武侠片,还是一部充满感情的浪漫电影,徐克导演把拍武侠片的多年心得、远见和视野都放在这部电影里了,无论是在剧本上还是在演员班底上都超过《英雄》——虽然不全是超级明星,但是我们的主角基本上都能真打,相信它在票房上一定会超过《英雄》。”看来,他对《英雄》中只有他和李连杰两位打星并不过瘾。

  呼唤动作片新人

  在影坛打了20多年,华语动作片中仍由成龙、李连杰和甄子丹领衔,而泰国电影《拳霸》、美国电影《杀死比尔》等片在世界影坛连续掀起动作旋风,甄子丹显得有些无奈。他觉得去年的华语动作片无论是《柔道龙虎榜》还是《散打》,都没有在票房上取得好成绩,而《功夫》真打的成分又不多,主要还是因为新人没能跟上,能够接班的华人打星太少:“《拳霸》其实在武打内容上没有什么突破,也没太多的电影风格,成功之处还是在真实,很少借助特效。其实国内的武术人才太多了,但近几年来我们的动作片本身其实已经退步,没有演动作电影的人才,没有专业的培养和机会……真希望多一些动作片,哪怕是像《功夫》这样的都好,这样才可以给新人多一些机会。”甄子丹说。

  新片牵手昆汀

  曾经与外国导演合作过的甄子丹这次瞄上了去年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杀死比尔》的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他觉得除了李小龙、李连杰等打星外,对真正的中国功夫在西方的传播有贡献的就是昆汀:“我蛮欣赏昆汀,最起码他对中国功夫所蕴含的东西比较了解,他绝不像其他好莱坞的制片人和导演一样单纯为了票房和商业利益去表现中国功夫,他是真正欣赏而且深刻了解中国功夫中的文化内涵的。”甄子丹透露,自己曾与昆汀进行过良好的沟通,极有可能在昆汀的下一部新片与他合作。本报特派记者 周 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甄子丹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