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杨潞与关之琳“做对” 台上水火不容台下是好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5:46 北京晚报

  电影《做头》正在北京各大院线上映。那个在影片中与关之琳大唱反调、唱对台戏的矫情女孩露露,虽然粗俗、夸张、造作、浅薄,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她的扮演者就是杨潞。

  杨潞,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早年因主演电视连续剧《甘十九妹》而闻名,风头正劲时她却因为出国中断了自己的明星之路。海外归来,再次步入中国影视界的杨潞已经褪去
了少女的青涩,显得格外的成熟与自信。2003年她与王姬搭档主演《危险旅程》,再次受到国内观众关注,这部《北京人在纽约》的姊妹篇,一直热播至今,其影响范围之大,连美国的华侨观众也知道剧中杨潞扮演忠肝义胆的继红,一段时间内,人们看到王姬就会想到杨潞。

  说起自己结缘《做头》,杨潞说,这要从很多年前说起,那时自己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丫头,个性直率,导演江澄筹备一部电影,正好需要一个小姑娘的角色,就选中了她,拍完之后,导演觉得不错,虽然表演稍显稚嫩,但是灵气十足,想再和她合作一部戏,但是正值杨潞出国,就没有合作成功,一直到了十年之后,才有机会合作第二部戏《做头》,怎样把一个招人讨厌的女孩演得恰到好处?露露这个角色是江澄为杨潞量身订做的,甚至连名字都没有大的改动。“导演说这个角色适合我,可我拿到剧本,吓了一大跳,我从来没演过这样的三八角色,可导演却非常肯定。”杨潞说没想到这个角色出人意外的讨好,和剧中关之琳优雅的举止相比,露露上不了台面,但她却是一部分现代青年的真实写照。

  这也是观众比较认可的原因。谈及这次跟关之琳的合作,最让杨潞感动的是,有一次,关之琳请剧组的人吃蛋糕,正赶上拍杨潞的戏,一直拍到很晚,收工回来的时候,关之琳还特意拿着给她留的蛋糕送到房间,让杨潞感动不已,“她是一个非常细心,特别懂得关心别人的人。”所以在银幕上,两个水火不容的人,在剧组里边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目前的杨潞,刚刚拍完中央台的大戏《雄关漫道》,杨潞在剧中扮演一个风情万种,但又富有心计的女企业家形象。陈滨/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做头》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