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斯卡帝后联袂出演 《翻译风波》要刺入联合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22 北京娱乐信报
奥斯卡帝后联袂出演《翻译风波》要刺入联合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奥斯卡帝后联袂出演《翻译风波》要刺入联合国

奥斯卡帝后联袂出演《翻译风波》要刺入联合国

奥斯卡帝后联袂出演《翻译风波》要刺入联合国

  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和影帝西恩·潘联袂出演的年度巨作《翻译风波》即将于4月22日与观众见面,有电影专家称此二人将有望凭借该片携手再度问鼎2006年的奥斯卡奖桂冠。这部首次获准进入联合国实景拍摄的电影将成为继《黑客帝国3》《后天》之后,我国引进的第三部和世界上其他国家同步上映的好莱坞电影。

  顶级组合联袂主演

  妮可·基德曼是当代影坛最有号召力的女明星之一,于2003年以《时时刻刻》一片中令人动容的演出勇夺奥斯卡金奖影后桂冠,并以该片荣获金球奖、英国金像奖及柏林影展银狮奖最佳女主角奖等殊荣。和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离婚后,妮可·基德曼进入了艺术创作的巅峰时期,凭借《红磨坊》、《小岛惊魂》、《冷山》、《重生》等片先后七次获得金球奖提名。

  以“坏孩子”形象著称的西恩·潘多次获得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但总是功亏一篑。与超级歌星麦当娜的分分合合和他的叛逆性格使学院奖的评审们忽略了他的演技。西恩·潘长时间内处于“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尴尬处境。在获得1997年戛纳国际影展最佳男主角奖(《恋恋风暴》)、1998年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奖(《浮世男女》)和2003年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奖(《灵魂的重量》)后,他终成正果,凭借在《神秘河》中的演出荣登奥斯卡金像奖影帝宝座。

  对于导演西德尼·波洛克来说,妮可·基德曼和西恩·潘是《翻译风波》男女主演的不二人选。他们二人的演出不仅精彩,并且超越和拓宽了自身的表演领域,有望凭借此片问鼎2006年的奥斯卡奖项。

  首次获准进入联合国拍摄

  由于影片故事发生在联合国内部,所以进入联合国大厦实景拍摄就成为导演西德尼·波洛克最迫切的愿望。

  《翻译风波》剧组在五个月的拍摄期间,几乎获准进入联合国大厦每个角落,从安理会的会议厅到玫瑰花园,惟一的限制就是剧组只能在下班时间和周末进行拍摄工作,这样才不至于干扰联合国正常的运作。为了完整呈现联合国大厦的真实面貌,剧组并没有在其内部做太多的变化。片中所有在联合国大厦内部的镜头几乎全部都是在实地取景拍摄,只有一个地方是例外,那就是口译员进行翻译时身处的隔音密闭播音间,美术指导让·哈特曼必须在摄影棚内另外搭建布景,因为真正的播音室太小太窄,根本就无法在里面架设摄影机和其他器材。片中最壮观的镜头就是联合国大会在会议厅开会的场面,为了捕捉召开联合国大会时的热闹气氛,剧组找来1200名临时演员,甚至有些是真正的大会会员。在联合国大厦拍片当然也有很多限制,尤其是在安检方面。由于安检的考虑,每位演员和工作人员都必须佩戴特别的证件才能通过保安系统。

  4月22日全球同步上映

  《翻译风波》是一部紧张刺激、曲折离奇的政治惊悚片。故事的时空背景设定在21世纪充满权力争斗、政治气氛诡谲的联合国。影片的出品方——环球影业选择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西德尼·波洛克执导,他执导的多部脍炙人口的悬疑惊悚片使他成为导演的最佳人选。

  西德尼·波洛克执导的19部作品一共曾获得46项奥斯卡奖提名,包括三次入围最佳导演奖以及两度入围最佳影片奖。他最为人称道的作品是1985年的《走出非洲》,一举囊括最佳影片、导演、剧本、摄影、配乐等七项大奖。他的作品也为他赢得两个金球奖最佳导演奖、美国影评人协会奖以及世界各大影展大奖。他担任制片人制作了李安担任导演的《理性与感性》,还有著名的《天才雷普利》和《冷山》等片。本次被环球影业委以重任,在《翻译风波》中担纲指导。这位曾获得奥斯卡评委肯定的知名导演阅读了剧本后,非常喜欢并主动和制片方联系,使本片最终得以呈现在全球观众面前。

  悬疑惊悚巨片《翻译风波》最终确定于4月22日全球首映,影片除了精心构筑的情节外,还首次展示了联合国大厦的内部构造。

  三大王牌编剧合力撰写剧本

  《翻译风波》的剧本来自于查尔斯·鲁道夫(《铁案疑云》)、斯格特·弗兰克(《关键报告》)及史迪温·兹廉(《辛德勒的名单》),集中了剧情片、惊悚片和惊险动作片最顶尖的编剧。

  在全球的权力中心联合国大厦内,战争、灾难及全球危机都是每天讨论的议题,由于事关重大,因此每一个字都很重要,这一点被受过严格训练的联合国口译员严格遵循。联合国内部的运作程序和外交斡旋的内幕是很新鲜的电影题材,而口译员与联邦特工这两个角色之间的冲突和互相吸引也是很有戏剧性的元素。女主角是一个充满国际观的口译员,她相信能够利用外交手段和语言取代暴力及战争,但是这次她却必须面对一个每天都在处理人性丑恶面的密勤局探员。这两个理念和背景截然不同的角色必须携手合作,去阻止一场国际政治危机,对导演来说这就是一部好电影的最佳素材,对观众来说这又将是一次惊心动魄的观影旅程。

  剧情简介

  出生在非洲的联合国口译员希薇亚·布伦(妮可·基德曼饰),有一天无意间听到有人用只有包括希薇亚在内的少数人听得懂的非洲土语,讨论一项暗杀阴谋,暗杀对象是即将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的一位非洲国家元首。当她听到这项惊人秘密之后,很快就发现自己也成为凶手的追杀对象,于是她就向相关单位报案,密勤局(U.S.SecretService)则指派托宾·凯勒探员(西恩·潘饰)负责保护希薇亚·布伦的安全。但是他在调查过程中却发现他所保护的证人希薇亚拥有神秘复杂的背景,而他也开始怀疑她并没有完全说出实情,而且她很可能也涉及这项暗杀阴谋。因此他对她产生的不信任感愈来愈强烈。 信报记者 宗珊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翻译风波》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