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翠贝卡电影节落幕 《生死劫》获最佳故事片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2:18 京华时报
翠贝卡电影节落幕《生死劫》获最佳故事片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李少红(中)在接受采访

  本报讯(记者王铮) 持续两周的翠贝卡电影节昨天落下帷幕,颁奖典礼于纽约时间4月30日晚7点在翠贝卡艺术中心举行。李少红导演执导的《生死劫》荣获了本届电影节大奖最佳故事片奖,又称为“创办人”大奖。著名影星罗博特·德尼罗为李少红导演颁奖。

  与其他电影节不同的是,翠贝卡电影节是个崇尚艺术的电影节,电影节的七个奖项
分别用七件艺术家创作的艺术作品来代替奖杯和奖状。最佳故事片奖的奖杯是一件由艺术家艾立克·飞切尔创作的雕塑———一座青铜女子背身塑像。

  评委会主席米尔塞德·普里瓦特拉说:“这次评委观点比较一致,很快集中到两部影片上,一部是《生死劫》,另一部是智利、阿根廷合拍影片《游戏》。最终《生死劫》还是以全票通过获胜。”普里瓦特拉透露说,《生死劫》的女演员周迅也就差一点拿到最佳女演员奖。她一直是这一奖项最有力的竞争者。可惜的是,这个奖项还是由美国本土演员菲丽希迪以微弱的优势获得。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