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花絮:枪炮声惊动边防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2:33 北京娱乐信报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花絮:枪炮声惊动边防军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中视影视制作的19集电视连续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正在央视播出。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剧拍摄中的一些花絮,最让人吃惊的是,在拍摄该剧时,剧组因为“开枪放炮”,还曾经招来了俄罗斯边防巡逻军。

  拍摄战争题材电视剧,开枪放炮在所难免。如果是平时在国内拍摄,肯定没问题,
但在中俄边境的黑河,这却成了一个大问题。该剧的制片人贾晓晨告诉记者,因为中俄两国有约在先,在边境200公里之内开枪放炮,必须知会对方国防部。剧组开始根本不知道此事,上来就开始拍一个战争场面,没想到,刚放了几枪便招来了俄罗斯边防巡逻军,差点引起了纷争。后来翻译来了,经过一番解释才避免了误会。

  说起剧中的“炮”也引起了制片人的一段有趣的回忆。贾晓晨说,由于剧中描写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故事,剧中所用的高炮为“三七”型双管高射炮。没想到目前部队里根本就没有这种早已过时的高射炮,最后,一位朋友建议到气象局看看,说那里有高射炮,是为人工降雨或驱散冰雹而备的。抱着一线希望,剧组人员前往黑河市气象局,没想到气象局的高射炮正是剧组苦苦寻找的“三七”炮。到开拍打炮戏之前,剧组及时知会了俄边防军,并获得同意。因为在边境,空中常有飞机,中俄两国军方经过协调,为剧组拍戏制订了严格的时间表。拍摄当天数炮齐发,场面十分壮观,可拍完戏,原本晴空万里却突然变得乌云密布,大雨欲来。演员们还奇怪呢,才想起了这是气象局的高射炮,真能改变天气!

  该剧开拍时,全俄罗斯境内的报纸都在头版进行了报道,影响极大。剧组在阿穆尔州拍摄时遇到困难,当地的老战士委员会主动跟剧组取得联系,声援剧组拍摄。一位老太太热情地说,他们年轻的时候,都到中国来打过仗,希望早一天看到中国人拍的《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记者任嫣)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