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花落谁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5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一年一度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再次拉开帷幕。自1993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诞生以来,这个中国电影的盛会已经历经了12个春秋。大学生电影节不仅是大学生的电影盛会,也是电影人的青春聚会。在这场聚会中她一直高举“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大旗,坚持“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特色,树立了不同于国内其他电影节的全新形象。在这杆大旗的指引下,我们也对参选作品的女主演进行了一个综合评价,大胆的预测谁更有机会获取这个由高知识群体所颁发的奖项。

  最佳女主演这个奖项是历年角逐最激烈也是最有看点的大奖,在这40位女演员中最有影响力而且最有实力拿奖的莫过于李冰冰赵薇周迅蒋勤勤这四朵金花。我们的预测主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是演员在片中的演技,另外一个就是影片的票房号召力。

  李冰冰:突出重围 商业与文艺并重

  凭借在《天下无贼》中对“艳贼小叶”一角的成功阐释,李冰冰最终突出重围,成为05年中国影坛一匹真正意义上的黑马,既而以最快的速度、最稳健的姿态进入国内一线女星行列,成为国内目前人气最旺的女星之一,艳贼形象也从此深入人心。更为与众不同的是,在本届大学生电影节上,除了去年尽人皆知的票房冠军《天下无贼》外,李冰冰还带着自己的另外一部作品《独自等待》参加了本次评选,由于这部电影拍摄手法新颖,风格清新浪漫,所以倍受大学生们的喜爱。在电影《独自等待》里,李冰冰把一个女孩对一份最简单的爱情的向往表现的淋漓尽致,让我们看到了她除了性感艳贼之外的另一种女性魅力特质,能把这两个矛盾的特质,根据不同的剧情需要,分离的如此细致,更说明了李冰冰极强地可塑性。兼具商业票房号召力和文艺片的艺术气质,带着这样两个极具杀伤力的影片冲击最受欢迎女演员奖,李冰冰无疑是夺冠的热门人选。

  赵薇:明星依旧 感人爱情难保票房

  当初,赵薇以“小燕子”的形象蹦蹦跳跳的来到观众的面前并掀起了电视剧收视高潮。但随后便卷入亦真亦假的是非漩涡中而变的不温不火。虽然赵薇这两年有些“蹉跎”,没有新的电视剧作品与观众见面,但这并不妨碍她的星光熠熠,也许她生来就注定是要做明星的。当然,赵薇也深知,成为明星很艰难,当一颗流星却相当容易,所以决不能不努力。于是,她接拍了霍建起的新片《情人结》,洗尽铅华,与陆毅共同诠释那个纯粹、动人、百转千回的爱情故事。在这部影片当中我们也能感受到她的那种顽强的挣扎,想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重拾自己的半壁江山。然而,票房的低落没有成就她原有的梦想。但对于大学生电影节这个偏重学术品位和文化意识来说获奖还是有可能的。

  周迅:占领爱情高地 真情流露秀演技

  差点成了“伤心天使”的周迅,不仅在爱情上成功收复失地,找到了那个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的他。爱情甜蜜自然给了她更多的生活的自信,反映在事业上,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和陈坤一起出演《鸳鸯蝴蝶》给大家展示了一个全新的偶像派对;周迅自身的那种不是演戏而胜似演戏的感觉让大家看到了希望,或许她正是用自己真实的爱情故事来演绎这段“假想”的影视爱情。因此,她眼睛里所释放出来的那种单纯的能量渗透着每一个看片的人,和同是爱情影片的《情人结》相比,陈坤和周迅在演技上应该是略胜一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看来,古人的这句智慧话语,同样应验在周迅身上了。周迅也是一个具有票房号召力的女演员,但是由于在选材上太具普遍性而限制了她自身的发挥,从而让票房不尽如人意。蒋勤勤:彻底颠覆玉女形象 以古朴动人

  蒋勤勤打破以往演惯了的悲情女子的古典美女形象,首次在电影《姐姐词典》中担当女主角牛红梅,并力图借这个角色改变自己给观众留下的柔弱印象,在《姐姐词典》的看片会上,蒋勤勤的形象让人大吃一惊,除了依旧秀气精致的那张脸、一双总有些惊恐的大眼睛外,这个牛红梅很有些野蛮劲头,难怪她自己也形容这个角色是个上世纪70年代的古惑女。蒋勤勤的表演在电视剧中是行云流水,被格式化成电影后,撕心裂肺的呐喊、哭天抢地、歇斯底里都因为短促变得比电视剧更有力量,更触目惊心。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