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醉打金枝》中韩联姻 张家辉蔡琳配戏没信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新醉打金枝》中韩联姻张家辉蔡琳配戏没信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家辉蔡琳

  5月10日,由韩国女星蔡琳和香港男星张家辉主演的《新醉打金枝》在无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蔡琳和张家辉用完全听不懂的语言“互诉衷肠”。在《新醉打金枝》的发布会上,韩国甜姐蔡琳的人气得到了充分的印证,蔡琳国际影迷会中的几十个成员特意从台湾、香港以及内地的各个城市赶来,而她也真是没有令观众们失望,从始至终脸上都挂着甜甜的笑容,非常谦和有礼。现在,这位曾经主演《爱上女主播》《情定爱琴海》《杨门虎将》等热门电视剧的韩国大美女蔡
琳变身成为了可爱、刁蛮、聪慧的升平公主。

  不过,在昨天的记者会上,蔡琳却告诉记者,她先前并不知道在旧版本的《醉打金枝》中扮演升平公主的无线当家花旦关咏荷是张家辉的太太,蔡琳通过翻译告诉记者,张家辉就像是他的大哥哥,特别和蔼可亲,能够当他的妻子一定很幸福,不过自己已经结婚了,当张家辉妻子这件事已经和她无缘了,只能在《新醉打金枝》中体会一番。俏皮的蔡琳还把张家辉和她的老公相比,娇笑着说,“张家辉的外貌好有特点啊,他的鼻子就好大好大的,比我老公的鼻子大多了。”而当记者问她,自己对唐朝公主有没有什么了解的时候,蔡琳想了想,笑说,“我的理解就是,唐朝公主每天都能吃好多好吃的,走到哪里都有人照顾,生活特别轻松!”

  张家辉演戏靠“猜词儿”

  1997年关咏荷和欧阳振华主演的《醉打金枝》,除了创下了惊人的收看纪录以外,还让他们获得了最佳荧屏情侣的称号。

  不过在现实生活中,看起来很相配的关咏荷和欧阳振华并不是情侣,与关咏荷真正情牵一线的是在《大事件》、《千王之王2000》以及电视剧《妙手仁心》、《金装四大才子》等剧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张家辉。这一次《醉打金枝》重拍,张家辉代替欧阳振华成为“新驸马”郭暖,与蔡琳上演了一段古装喜剧中的浪漫情缘,这种与现实生活中情侣角色的交错,实在让人颇感有趣。

  不过张家辉表示,拍这部戏最有意思但同时也是最头疼的事情就是:因为演员来自各地,韩语、汉语普通话与广东话在同一个拍摄场次一起出现,谁都听不懂谁说什么。“我很喜欢蔡琳,她长得好甜好甜,不过说实话,一开始我听说和她演情侣,真是非常没信心,因为觉得语言完全没有办法沟通,而实际上,在我们拍摄之初的时候,也确实是这样,交流不了就很难把最佳的演技发挥出来,彻底地进入剧情。不过后来天天在一起拍来拍去的,即便听不懂她每句话说什么,我也大概能够猜到她想表达的意思了。”

  发布会成Bobo服装

  展示会,幕后阵容最重要

  《新醉打金枝》的发布会实在特别养眼,因为不仅演员们都很耐看,而且服装造型都太漂亮了,和服装发布会没有什么区别。其实这也难怪,因为《新醉打金枝》的服装造型是由曾经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造型奖、台湾金马奖最佳服装设计奖的香港著名的设计师Bobo(吴宝玲)设计的,她告诉记者,这一次她给角色的服装和造型赋予了全新的生命力,比如让公主、宫女等的颈部、胳膊等处都贴上了七彩的人体彩绘,看起来比当下的年轻人还时尚。

  这次制片方还特意请来了指导过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以及老版《醉打金枝》的导演成志超,《新龙门客栈》、《青蛇》等片的动作指导元彬。最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新醉打金枝》的监制是香港TVB金牌监制邝业生,老版的《醉打金枝》就出自他之手,《陀枪师姐》系列、《帝女花》、《谈判专家》也是他的杰作。

  《新醉打金枝》的投资方告诉记者,之所以花费很多的钱在幕后阵容上,是因为当前演员阵容虽然很重要,可是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就像收视率创历史纪录的香港巨作《金枝欲孽》和韩国的超人气电视剧《大长今》一样,它们的成功最重要的是来自于幕后,如果幕后特别强,可以让二、三线的演员咸鱼翻身。

  信报特派无锡记者 郝晓楠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