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不够国际化 三大奇怪现象令人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3:4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历时9天的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19)日落下帷幕,17部电影角逐的金爵奖8个大奖,竟然被5部电影瓜分殆尽。《求求你,表扬我》《情人结》两部中国电影拿到8个奖中“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评委会大奖”3个重头大奖。“小燕子”赵薇则以全票荣登影后。此前早就有人质疑上海电影节不够国际化,颁奖结果似乎印证了这一看法。

  奇怪红地毯遮遮掩掩

  不知组委会是不是对红地毯的质量没有信心,昨日下午,设在本届上海影城的新闻中心贴出通知颁奖晚会前不举行红地毯仪式。但是有记者赶到颁奖地点上海大剧院发现,红地毯仪式居然照常举行:摩根·弗里曼莫文蔚、卢燕、秦怡、陈冲吴镇宇蒋雯丽夏雨、赵薇、张瑜、濮存昕贾樟柯、布兰登·弗雷泽等明星走过了红地毯。不过由于主办方的那张通知,几乎所有记者都没赶上红地毯仪式的采访。

  奇怪赵薇得奖没感言

  上海电影节一直都被指为国际化不够,本届17部参赛电影中更是没有什么名导名片。既然没有强片拦路,那就干脆采取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政策,《求求你,表扬我》把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奖 收到囊中,这个结果和昨日上午颁出的传媒大奖类似。

  当被念出最佳女主角为赵薇时,颁奖现场所有人一阵惊呼声。当赵薇走上舞台,现场竟然响起“下去!下去!”的喊声,主持人也未给赵薇发表获奖感言的机会,赵薇从布兰登·弗雷泽手中领过奖后就沉默着直接下去了。

  奇怪快速闭幕忙放片

  整个颁奖典礼只进行了短短40分钟,组委会好像想很快把这些奖项送出去一样。颁奖结束之后,历届颁奖之后的评委会见面采访也被取消。按照惯例,这个环节非常重要,是评委详细解释评判结果的惟一机会。而所有的得奖演员也在颁奖典礼结束之后很快消失。填补采访空白的措施是播放闭幕电影———《肖恩克的救赎》,这很难让人不“喷水”,虽然是经典,但是毕竟已经是10年前的电影了。常雄飞/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