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将摆脱票房毒药阴影? 赵薇获奖带来的诸多可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9:16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季绍华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刚刚落幕,赵薇凭借电影《情人结》获得最佳女演员称号。一个影后的头衔,足以引起一连串的连锁反应,也足以让赵薇在2005年下半年的影视仕途中走得更从容,而赵薇在各个领域的宣传卖点可能也平添了不少商业价值。

  可能一:《京华烟云》央视提前播

  虽然赵薇在电影《情人结》中的表现一般,但此次夺得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后,却让她的声誉水涨船高,特别是刚刚完成的《京华烟云》,在被央视以千万高价买下后,记者日前也获悉,该剧的音像版权也以今年音像市场的最高价七位数被广州一家音像公司买走,买主表示看中的不仅是该剧的积极主题,赵薇的出演也有很大功劳,这多少也给赵薇影后头衔的价值增加了点分量。

  与此同时,《京华烟云》在央视一套播出的档期已被安排到7月份以后,主要是后期剪辑还没完成。而赵薇的封后,能否让《京华烟云》在央视一套的首播提前,剧集播出后能否会创造央视收视率新高,我们拭目以待。

  可能二:第二张专辑大卖

  继2004年11月发行专辑《飘》之后,不到半年时间,赵薇现已经完成其下一张专辑的录制。据悉,这张专辑将在7月份与歌迷见面。相信影后头衔的获得一定会增加赵薇在歌坛打拼的决心和信心,甚至会有更多的歌迷期待听到影后的新作品。据赵薇的唱片公司维京透露,目前,赵薇自己的声音部分已经录制完毕。

  赵薇经纪人陈蓉也透露,这张专辑名称还未最后确定,收录了9首新歌,风格既有上张专辑的延续,同时也增加了较大分量的舞曲。其中的4首歌是快歌舞曲。我们可以预见,影后赵薇必将在乐坛中逐步走向巅峰。

  可能三:广告身价猛涨

  从代言广告情况看,章子怡肯定在包括徐静蕾、赵薇、周迅在内的四小名旦中稳居榜首,因其所拍摄的广告营造的都是强大的国际影响力。而赵薇所拍摄的广告范围一直都是在国内,而且以食品类居多。不过相信上海国际电影节以其独有的国际影响力,必定会为赵薇日后在拍摄国际广告方面产生一些影响力,广告价码翻番儿也将是在情理之中的事。

  可能四:摆脱“票房毒药”阴影

  已获得影后的赵薇,其实在《情人结》中的表现并没有博得太多影迷青睐,日后她的影视计划,必将尝试拍一些文艺类片,甚至可能考虑与有戛纳、威尼斯电影节情结的导演合作,也有可能加盟国际导演的戏。而“票房毒药”的称谓,你觉得它还适合与一个影后连接在一起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薇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