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歌舞剧《跑路救天使》专题 >正文

《跑路救天使》发布 蔡琴四肢着地爬舞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2:26 北京娱乐信报
《跑路救天使》发布蔡琴四肢着地爬舞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琴

  信报讯 一直传备受眼疾困扰的蔡琴昨天在京露面,为即将在京上演的歌舞剧《跑路救天使》做宣传。虽然只能戴着一只隐形眼镜“睁一眼闭一眼”地面对大家,但蔡琴还是非常有感染力地为大家介绍着这部歌舞剧的精彩之处,并带来《跑路救天使》中要用到的一系列道具,从修女装、假发、舞鞋到呼啦圈。

  近来一直有传闻说蔡琴4年前患的眼病再度复发,做电视节目时她甚至连对面的主持人
都看不清楚。昨天的发布会上,蔡琴坦诚地承认了这个事实,她说:“我现在双眼严重近视,而且左眼终生不能戴隐形眼镜,只能右眼戴了一只,活动完了回去也要马上摘掉。”蔡琴说她很在乎自己的形象,还不想这么早就戴上眼镜,以后再老一点可能会考虑让大家看到戴着眼镜的蔡琴。

  因为严重近视,蔡琴说她从今以后,只要在舞台上演出一天,付出的就会更多,是真正的“五体投地”地去演出。在台湾演出《跑路救天使》的时候,每次演出前她都要四肢着地在舞台上爬,她说:“一是因为这样可以让身体大幅度地舒展开,二是因为舞台剧的舞台上有很多机关,我要爬来爬去去熟悉舞台,哪里有桌子,哪里有什么道具都要记下来。”蔡琴透露,医生对她说现在最好的休养方法就是睡觉,每天睡觉前还要滴大量的眼药水,但她有时候实在没有太多时间去睡觉。

  演出道具摆了一桌子

  《跑路救天使》是台湾著名的果陀剧团去年推出的歌舞剧,改编自电影《修女也疯狂》,蔡琴在剧中一改当歌手时的庄重典雅,演了一个跑到修道院避难的歌女。剧里她的形象是一身修女袍,满头大波浪的卷发,昨天,她把许多剧中要用到的道具都搬到了发布会上,舞鞋、修女装、大波浪的假发、指挥棒、健身用的呼啦圈……摆了满满一桌子。蔡琴一一给大家讲解了这些道具的妙处,拿起呼啦圈后大家都以为她要现场露一手,她却卖关子说:“今天把这个拿到这里,但我不会在这里摇,要想看我摇呼啦圈就去看我的歌舞剧吧。”接着,她把导演梁志民和演出主办方的负责人一起请上台,借“摇呼啦圈”的谐音祝愿《跑路救天使》能“遥遥领先”。

  昨天的发布会是歌舞剧《跑路救天使》在京的第一次正式发布活动,据了解,《跑路救天使》在台湾演出的全部人马将参与北京的演出,除蔡琴外,金燕玲、江美琪等将于9月24日、25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向观众展示这部歌舞剧的独特魅力。大鸣/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