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彦祖加盟《夜宴》兴奋不已 将首次剃光头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2:26 新闻晨报

  一边才说自己十分期待加盟《夜宴》,一边制片方就已经宣布吴彦祖顺利入围。在给自己放大假的吴彦祖昨天得知能够和内地重量级导演冯小刚合作的消息时十分激动,连称幸运。《夜宴》不但是他与内地导演合作的第一部影片,也将是他第一次尝试古装造型。由于古装戏必须剃光头,他笑称,把自己第一个“光头”献给了冯小刚。

  刚刚拍完尔东升的电影《千杯不醉》,就能得到冯小刚的垂青,吴彦祖说:“这是我
想都不敢想的,我很期待能在冯导片中过一把喜剧表演的戏瘾。”对于在电影中饰演的角色,吴彦祖自称还不清楚,但他哈哈大笑着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夜宴》中肯定有喝酒的镜头。我现在一点都不怕酒了,因为经过《千杯不醉》后,我的酒量好了很多。”

  应该说,从《旺角黑夜》开始,吴彦祖演技上有了很大的突破,后来的《新警察故事》《三岔口》中,他演的反面形象也非常有特点。问他是不是喜欢演“坏人”,他说:“那时因为我正好碰到自己喜欢又感兴趣的电影。《旺角黑夜》是,《三岔口》也是,我本人也喜欢看黑暗一点的电影,从十几岁的时候就喜欢看库布里克的片子。但香港没有那么多机会拍这种片子,大多电影都比较商业化。尔东升导演找我拍《旺角黑夜》的时候,我一看剧本就特别喜欢,因为我知道在香港很少有机会演这样的角色。”

  “那你去演《夜宴》,是否也将其看成一个机会?”记者问。吴彦祖表示:“能得到这个机会和大陆著名导演冯小刚合作,真的很高兴,毕竟我以前演的都是现代戏。我长得太现代了,别人都说如果我扮古装,造型肯定蛮怪的。不过我倒是挺想尝试一下,挺想看看自己光头的样子。我特别特别喜欢冯导的《手机》。在我印象里,内地导演大部分都会选择农村或者古装题材,但冯小刚导演与众不同,他的电影现代感很强,我想《夜宴》虽然是古装片,他拍出来也会很有现代感。我很期待与他的合作,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跟内地导演合作过呢。”

  说到合作过的导演,不得不提为他带来提升之作的尔东升。吴彦祖说:“我很崇拜她,因为他的每一部片子都是拍他自己喜欢的话题。很多导演会担心观众或是老板不喜欢自己的电影,但是尔东升不一样,他会拍自己想要的电影,这是一个很大的特权,因为你要担一定的风险,所以我很崇拜他。”对于今年香港金像奖落马,吴彦祖毫不在意,豁达地表示:“我的对手们都很强,我能提名已经很高兴,我想,我不得奖只说明我还需要磨练。我希望我将来是一个很优秀的实力派演员,而不是什么明星。”晨报记者袁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