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羽泉称《三十》现在不适合得奖 黄征发信致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羽泉称《三十》现在不适合得奖黄征发信致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在音乐盛典上做出惊人之举的羽·泉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们不仅详谈了自己的新专辑《三十》,也认真地表述了对于这次音乐盛典颁奖的看法。而且他们坦诚地告诉记者,《三十》虽然夺得内地年度最佳专辑奖,但其实这张新专辑不适合现在得奖,因为发片时间太短。

  羽·泉在刚刚结束的音乐盛典上,为好朋友兼同公司的艺人黄征鸣不平,把奖杯留在
了颁奖典礼上,这个大胆的行动真是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对此,羽·泉表示,他们这么做不是要强出头,也不是觉得自己是大牌艺人而很骄纵,他们只是希望用这样的方法呼唤内地颁奖典礼有更好的秩序,同时也能够更加专业。

  海泉说,“我们要澄清一点,那就是我们绝对不是拒绝领奖,只是把自己的奖杯放在那里。”海泉认为,他们整个的行为都是光明磊落的,没有任何值得非议的地方。

  海泉同时表示,这么做,不仅是因为黄征突然被取消奖项的事件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更重要的是,羽·泉刚刚发行的新专辑《三十》还不到一个月,在这么短的时间得到这么一个大奖,会让别人不服气,自己也觉得不合适。“我觉得如果发行多日后,比如一年半载了,我们的《三十》得了这个大奖,那没有任何问题,肯定也是实至名归的,但是在现在这个阶段,我们还是暂时把奖杯放在主办方比较好。”

  新专辑有了太大转变

  羽·泉刚刚推出的这张《三十》对于歌迷们来说多少有些惊讶,因为整张专辑的风格有了太大的转变。海泉告诉记者,他们要的就是这种转变,“现在的我们和刚出道时相比,应该是有很大不同的,最重要的就是年龄大了,经历的事情多了,对很多东西的看法就不一样了。我们做这样一张专辑筹备了一年半,我们想,现在唱片市场的大环境就是很多公司通过非歌曲本身的方式来炒作,比如绯闻,这是很不正常的事情,所以我们想通过这张专辑告诉大家,真正的好音乐根本就不需要这样。”

  海泉说,新专辑从各个角度都比先前要深刻很多。在整张专辑中,《冬眠城市》、《寂寞公路》最能代表这些年来自己的心情,但是最有力度感,自己最喜欢的则是《辛弃疾》这首歌。这首歌用中国的器乐,引入了摇滚元素,这在先前是没有想到过的,只有用辛弃疾大气磅礴的词才能做到。

  台前幕后一起抓

  羽·泉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全力以赴的就是《三十》的宣传工作,可是进入9、10月份以后,他们就要开始下一张新专辑的筹备了。“由于本身已经有了很多创意,这张专辑会做得很快,估计明年年初就可以推出了。这张专辑也是一个风格转变非常大的专辑,同样会让歌迷吓一大跳。”

  另外,海泉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特别有兴趣的是做电影配乐,那种感觉非常过瘾。现在他们也在给其他歌手做唱片,台前幕后一起抓。

  黄征发表公开信

  信报讯 昨天,记者也第一时间收到了黄征关于音乐盛典事件的公开信,他在公开信中再三表示了对羽·泉的感谢。

  黄征在公开信中说,“作为当事人,今天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通过媒体对此事做回应,因为无论是我还是羽·泉,都有很多新的工作等待我们去完成,它将不会影响我们继续创作和自己的情绪。的确,奖项对于一个歌手来说很重要,但却不是惟一,这一次,我看似失去了什么,但冷静下来却忽然觉得自己收获了更多。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我多年的好兄弟羽·泉,我们之间的情谊已无需太多的言语,你们令我感动!谢谢公司在此事件上不遗余力的支持和爱护以及所有媒体及歌迷朋友们的关心。希望事情能够到此为止,我将不再发表任何言论,相信公司会为我寻得一个满意的答复。”

  记者随后致电MTV相关负责人,但是电话始终无法接通。记者郝晓楠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