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纪录影片《为了胜利》首映 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日电 今年唯一一部反映抗战胜利的纪录影片《为了胜利》今天下午在政协礼堂首映。部分抗日老将军、老英雄和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等十几个部委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四百余人参加了首映式。

  影片采用全景式描述,在结构上采用线和块相接合的方式,纪录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基本历程。从一九三一年“九一八”事变、一九三七年“七七事变”、一九四一年“珍
珠港事件”和一九四五年日本投降这四个重大事件切入,正确处理国共两党、正面战场与敌后战场、中国战场与国际战场、历史与现实的关系,全面展示了中国人民为争取和平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

  为还历史真相,影片摄制组首次进入日本靖国神社拍摄,阐释这一中日两国关系的重大原则问题;首次赴日本宫崎拍摄天皇家乡的“八纮一宇”塔,通过讲述该塔的筹建历史与石料的来源揭开日本右翼势力反复遮掩的宣传战争的历史真相。

  影片长九十分钟,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电视台、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从今天起将陆续在全国各地影院公映。(马海燕)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