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温存尚在 寂寞永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0:30 新浪娱乐

  谈起梅艳芳有一句俗套:她嫁给了舞台。套话我并不想重复,但实在想不到更好的。

  我见过一些为舞台而生的人,平常也就正常,人越多越来精神,灯光一打就整个脱胎换骨,“魂不附体”——高了,飘了,神了。我们戏称这种人为“人来疯”,文雅一点的,像周润发评价钟楚红,“孔雀!”

  幸福的道路不止一条,所以我一直不为梅艳芳遗憾。谁没有遗憾?(乾隆?)谁会为泼掉的牛奶和焉知的祸福而哭?(儿童?)所以我以为像梅艳芳那样的人已经算得上圆满。然而在大前晚的

演唱会上,铁石心肠的人看到身穿
婚纱
的梅艳芳挽着同样盛装的刘德华“俨如一对新人走红地毯”,也难免心酸。神女的心思,令人怅然。

  在最后的“安哥”声里,梅艳芳唱起了《夕阳之歌》和《珍惜再会时》,数度落泪。大幕就要合上,时代行将告别,在尚在的温存里,幸与不幸都化成无边的寂寞,永生。(窦婉茹 原载《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