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年度影视歌手大赛专题 >正文

山西影视频道掀起平民娱乐风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18 新浪娱乐

  2005年五一黄金周,一场平民娱乐风暴骤然席卷山西,一群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眼前一亮。他们形容朴实、乡音浓郁,又勇气勃发,激情满怀,用歌声在电视中展示自己飞扬的个性。有人感慨:电视早就该降下门槛,我愿意就可以露脸。这正是山西影视频道的初衷,是他们导演了这出电视走进民众的大戏、新戏、好戏。

  山西赛区报名从三月开始,只要热衷唱歌就可以,报名方式一经公布,立即激起四
方民众的参与热情。短短数日,1800多人之巨的报名队伍就巍然成形,4岁幼童、7旬长者穿插其中,不光本省的小山村,数千里之外的四川、湖北、黑龙江、辽宁等地也有人同声响应。在7天的初赛中,现场报名也同步火暴,先后有200人得偿所愿,截止之后还有许多人扼腕叹息,错过良机。

  大赛在人流密集的太原市长风大街和信摩尔广场设立赛场,一座面积50平米,三面透亮的玻璃房把“亲民赛事”植根到山西影视的观众心底。录制播出全程绝无剪辑,原生态播出,7天初赛,2天复赛,共27小时都毫无遗漏地真实地向观众展示。内容形式的完美结合,吊足了观众胃口,产生了巨大社会影响。

  5月1——10日,2000余人经初选变为900人,经初赛又变为90人,经复赛最终淘汰为30人。比赛充满残酷也充满乐趣。每三小时,100多人轮番上场,不同的年龄职业,同样的勇气,同样的激情,他们真实的神采与许多动人的画面和声音一同留在了观众心中。

  更多的观众用短信来表示对这次大赛的关注和支持,从大赛第一天的300多条上升到第六天的1000多条。他们评说比赛,支持选手,提出建议,也把祝福发送给影视频道。太原的一位观众这样写道“旅游一天累得慌,回到家中电视旁,看到影视歌手大赛场,各位民星尽力唱,我心为他们喊真棒,谢谢影视频道能给山西人民圆梦想。”晋城的观众说“影视频道收视高,歌声更是妙妙妙!希望来年的选拔,可以来晋城,我们欢迎你们……”

  山西影视用这次的大赛成功地敲响了五一改版的开门锣鼓,也开创了众多的第一次。山西第一次无门槛报名,第一次搭建透明玻璃房,第一次全程3小时无剪辑播出,第一次同观众亲密接触,用短信参评……这些都共同打造着一个理念——平民娱乐。

  目前,山西赛区与当地卫视联手打造品牌,共同播出所有赛程,而山西的决赛也将在7月11日完成录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