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歌手王蓉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8:37 新浪娱乐
歌手王蓉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2)

王蓉聊百事音乐风云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 : 香港最方便是交通很方便,不知道王蓉有没有把香港的地铁六条线搞清楚。

  王蓉 : 完全搞的清楚,近的话十几分钟,远的四十分钟左右,我最喜欢去的还是铜锣湾,铜锣湾相对来说是贵一点儿,尖沙咀、旺仔是比较便宜一点儿,很接近大学生一点儿。

  主持人 : 现在回想起来很有意思啊,现在基本上是在内地做第三张唱片。我之前和叶蓓聊天,很欣赏她那种状态,自己也没有想过如果有时间会到国外走走看看。

  王蓉 : 应该会的,但是我想至少在我的唱片可以有不错的反响,然后自己的演唱事业也做到一定高度。

  主持人 : 有没有担心过自己没日没夜的写歌,创作有一天灵感会受到限制。

  王蓉 : 好多人问到这个问题,我之前没有过,现在也没有过,所以很难想像我哪一天会枯竭,但是至少现在还是属于创作的巅峰状态,如果有一天有的话,我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很正常,人的能量就那么大,但是没有了你可以再去找啊。

  主持人 : 你有没有想两年或者三年出一张唱片。

  王蓉 : 我现在创作很巅峰,我现在突然看到一个创意,我很想马上它就可以发行,比如说在网络,我在网上看到论坛上有一些新的观点,很受启发,很想写出来,但是这个新观点只有在半年或者一年之内是最好的,为什么叫流行音乐因为它一直是不断翻新的。现在我又写出几个新的点子就没有机会在第三张专辑发行。

  主持人 : 你是很善于发现生活当中的一些点的人。

  王蓉 : 可能天生就是搞创作的,就是很多很多想法,如果不让我说话我会很难过的。

  主持人 : 你之前也是主持人吧。

  王蓉 : 半条腿进去。

  主持人 : 为什么没有想过用说话的方式表达,用音乐的方式去表达呢?

  王蓉 : 可能是没有那么自信,我觉得人选择职业一定是自己最擅长的,我到大学以后学了半个月的时间我发现自己最擅长的还是音乐。

  主持人 : 你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东西?

  王蓉 : 基本清楚,那时候虽然有点迷茫,那时候我知道音乐上优势很大,会比主持人优势更大,所以基本上我是广播学院不务正业的典型代表之一。

  主持人 : 后来怎么样遇上你的经纪人的呢?

  王蓉 : 我算是在这一行当里面最幸运的,我毕业一两年的时间,那段时间所谓的波折,觉得很多好作品,但是没有机会有人发片,这个时间比如圈内的孙楠杨坤大哥都等了十年的时间,我是比较幸运有一个伯乐听到我的小样就可以去试唱了。

  主持人 : 当时具体的怎么样?

  王蓉 : 当时自己做了一个小样,有朋友说去香港,我说你赶紧帮我递到唱片公司,也不知道怎么正好我经纪人就看到。我的幸运是在于他的想法和我是一致的,他之前一直想做创作歌手,也在寻找这样的人,也希望把唱片事业发展到内地,正好这时候我出现了,我需要他的时候他也出现了,所以说一拍即合。

  主持人 : 有没有沟通过。

  王蓉 : 我们预备了一年的时间才开始做第一张专辑。

  主持人 : 一个歌手的经纪人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你们在意见上有没有什么样的分歧?

  王蓉 : 分歧肯定是有的,还好,我身边一些音乐人和我讲王蓉你真的很难,我说为什么?你知道香港唱片公司给一个艺人这么大的自由空间,你算是最典型的一种了,所以说基本上第一张专辑是在磨合之外,第二张、第三张我参与的成份很大,大家按照我的思路走了以后有一些意见进来。其实我很讲道理,如果大家说的对我没有理由不听,我一听对对,很快就妥协,没有什么问题。

  主持人 : 他们给你的更多是商业运作上的意见吧。

  王蓉 : 正好是我太擅长的方面的一些建议。

  主持人 : 可以说你自己的专辑是你自己在做制作人。

  王蓉 : 不敢这么说,至少创作这块已经固定了大概的方向,但是整个制作我还是很幸运,因为我能够现在我认为至少是国内最棒的一个水准的团队来合作,是我们内地的两个(对大家来说)新的制作人,一个叫老猫,一个叫李凯。我觉得现在很难得,这棒年轻的制作人已经开始达到成熟的阶段,在这儿以及今后,其实内地音乐乐坛会有一个音乐品质的变化。

  主持人 : 这样看来你对你的第三张专辑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值。

  王蓉 : 一定的,我现在很希望大家能够现在就听到第三张。

  主持人 : 主打歌是什么样的歌曲?

  王蓉 : 还没有最终敲定,但是应该是快歌,整张专辑应该是5月份。

  主持人 : 现在基本上是选歌已经敲定下来只剩下后期的包装这些东西。

  王蓉 : 现在我盼望在后边的制作过程中可以一切顺利。

  主持人 : 现在有没有帮其他的歌手写歌。

  王蓉 : 已经有一些歌手在约歌,我发现我自己做自己专辑的时候没有精力做其他的,可能等我这张专辑做完以后要完成一些功课,最近的事情可能是和李湘合作。

  主持人 : 你们俩是很好的朋友吗?

  王蓉 : 我们在学校虽然不是一个宿舍,但是关系一直很好。

  主持人 : 她前段时间结婚你有参加吗?你有没有觉得好羡慕啊自己也要结婚了。

  王蓉 : 没有。那个场面就我一个人站在中间我很紧张,穿着婚纱,站在那儿……

  主持人 : 那是第一次为朋友做伴娘吗?

  王蓉 : 不是,好象是第二、第三次了。因为我是很容易被选作伴娘的那种,第一个是肯定没有结婚过,第二是长的比较喜庆,所以我之前的几个朋友还有同学都叫我做伴娘。

  主持人 : 做伴娘幸福吗?

  王蓉 : 很辛苦,我会考虑伴娘的鞋会不会掉的。这次比较辛苦,李湘的裙子很长很长,有一些小朋友,我要帮她转一个弯,还有帮她递花,还要拿戒指,而且还要一直保持微笑,觉得比自己结婚还要紧张。

  主持人 : 你现在有男朋友吗?

  王蓉 : 可以说没有,也可以说有。现在事业还是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基本上不在这方面做考虑,所以我写歌的灵感非常多。

  主持人 : 你是一个相信缘分的人吗?

  王蓉 : 相信,这有点像命,这个东西又很虚,事实上就是这样子,你出生那一刻你的性格,你的环境已经注定了,很多事情只是按步就班的这样做。但是有一点,不管命是怎么样,我知道一点我就要做自己要做的事情。

  主持人 : 你这样也算是一个随缘的人。

  王蓉 : 基本上是这样,但是有时会发发狠,有时候我会想办法让我身边的人和我一样想,让他知道这个东西很有价值,比如我希望他用这首歌我会把这首歌做的很好,让他没话说。没有很好我会给他讲一些故事让他很感动。

  主持人 : 很有招啊。

  王蓉 : 这是生存能力。

  主持人 : 音乐上有分歧的时候可以用这一招。

  王蓉 : 但是有时候不太管用。

  主持人 : 新专辑在制作过程当中,你过年会在家里。

  王蓉 : 会在家里。

  主持人 : 现在基本上很少时间在家里吧。

  王蓉 : 没错,几乎一年没有什么时间和爸爸、妈妈好好吃一顿饭,更不要说一起出去玩儿了。

  主持人 : 你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

  王蓉 : 不是,我爸爸在北京,我从小是在山西长大的。

  网友:可不可以清唱一下新专辑里面的歌。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蓉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