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石康军首张国语专辑《火光》与网友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8:40 新浪娱乐
歌手石康军首张国语专辑《火光》与网友见面

歌手石康军首张国语专辑《火光》与网友见面 歌手石康军首张国语专辑《火光》与网友见面
歌手石康军首张国语专辑《火光》与网友见面
养鱼让石康军更有耐性 除了唱歌石康军还喜欢画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养鱼让石康军更有耐性

  石康军:现在没有了,还有一缸。

  主持人:为什么喜欢养鱼?

  石康军:我觉得养鱼是能够培养我,我之前是没有耐性的一个人,我觉得养鱼的过程,我们家的鱼缸是我自己设计的,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学到很多东西,而且我烦燥的时候,坐在鱼缸前,看到很多鱼游过去,觉得比较舒服,或者我创作的时候,拿着吉他在鱼缸前弹奏的时候,忽然有新的旋律,会有一些新的感想,帮助到我创作的部分。

  网友:我觉得在网上给你起一个昵称比较好称呼你,你喜欢什么?

  石康军:叫什么都可以,只要不是蟑螂。

  主持人:他们想了很多,叫小石,康康,军军,你会比较赞成哪一个。

  石康军:他们取什么名字我都可以接受。他们开心就好了。

    平时喜欢画画和钓鱼

  主持人:最喜欢什么东西呢?这个问题很大,你除了唱歌意外,最喜欢做什么事情,画画?

  石康军:这是我每天做的事情。

  主持人:还有呢?

  石康军:有时间的时候,暑假会去钓鱼。

  主持人:养鱼的人去钓鱼?

  石康军:我家里面有很多鱼是我自己钓掉的,放在家里面养。

  主持人:还有什么喜欢的,能让网友知道多一点?

  石康军:我很喜欢某个东西,可是我现在没有办法去买的,跑车。

  网友:你平时喜不喜欢驾车,开车?

  石康军:喜欢,尤其是手排的。

  主持人:就是自己换挡的,觉得特别过瘾,喜不喜欢飙车?

  石康军:新加坡不能飙车,也没有路好飙了,搞不好踩油到一半来了一个红灯,我比较喜欢转弯的时候的刺激感。

    将来计划

  网友:第二张专辑什么时候能够发?

  主持人:有计划吗?

  石康军:在想,其实我有在写歌,先把一些写的歌曲,先收集好,给公司听,开会之后觉得哪些歌可以拿出来用,尝试一些编曲,再开始筹备。

  主持人:如果再发一张专辑,还会不会画可爱的小画,还有写一些文字?

  石康军:可能会有新的尝试,拭目以待。

  主持人:因为这张专辑里面有和信乐团的阿信合作,有没有想过以后还会想跟哪位歌手再合作呢?

  石康军:我想有机会的话可能会想找王力宏合作,我觉得他的音乐底子很深,他是非常有才华的一个男生。我知道他在美国的念过音乐,所以我希望他能够教我一些,可能他知道的我不知道的知识,还有一些美国人怎么编曲,一些玩音乐的方式,希望他帮编一首歌,或者说写一首歌曲。

  主持人:和其他的艺人合作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这次和阿信合作学到什么?

  石康军:学到一些技巧。

  主持人:你觉得自己还有什么美中不足的地方吗?

  石康军:就是乐器方面,我觉得还是先把吉他弹好,之后希望自己可以做一些简单的编曲。

  主持人:相信肯定有那一天

  我听说你以前在卡拉OK唱歌的时候,有三首歌对你影响很深,给我们说一下?

  石康军:第一首是张雨生的《天天想你》,因为他是我非常尊敬的歌手,就是因为他早逝,很可惜。另外一个就是《海啸》,这首歌是我当时在卡拉OK被发掘的时候唱的。

歌手石康军首张国语专辑《火光》与网友见面

歌手石康军首张国语专辑《火光》与网友见面 歌手石康军首张国语专辑《火光》与网友见面 歌手石康军首张国语专辑《火光》与网友见面 歌手石康军首张国语专辑《火光》与网友见面
歌手石康军首张国语专辑《火光》与网友见面
最温柔的摇滚小巨人石康军作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有不一样的意义在里面。

  石康军:每回唱这首歌的时候,我是怎么被发掘的,我的制作人走上前跟我打招呼。

  另外一首歌曲是(思考)忽然间有一点忘了。

    石康军喜欢的内地的歌星

  主持人:没关系的,我们这边还有很多网友的问题。你之前说到都是台湾的歌手,你现在来内地,内地歌迷都很想知道你喜欢的内地的歌星?

  石康军:王菲,我觉得王菲的声音是非常棒的,有的时候我在朋友家玩游戏的时候,有王菲唱的英文歌曲,所以看着那个画面,听着她的声音,觉得真的很棒。之前有人问过我,如果有一天你的声音可以变,你的嗓子可以变一天,你想变哪个艺人的声音,当时我讲说想要变成王菲。

  主持人:现在还有不到十分钟了,从我们进来第一分钟到现在,不断有网友要求能不能现场唱一首。

  石康军:好的。

  主持人:让我们现场感受一下。

  石康军:唱一段《火光》。

  (演唱《火光》……)

  主持人:好听。

  石康军:谢谢。

  主持人:我们很多网友都是在网上非常支持你,而且有很多新加坡的歌迷,他们也有自己做的照片的本子,也希望能让你看到。

  石康军:谢谢。

  网友: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开演唱会?有计划吗?

  石康军:等我歌单够足的时候就希望开一个售票演唱会,希望大家来支持,这也是我的一个心愿,所以我也希望有一天。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有这么一天,相信肯定会有很多的歌迷去给你捧场。

  石康军:谢谢。

  主持人:在这张专辑里面有主打歌《火光》,拍了一个MV,这个MV拍的非常的辛苦,被大水浇。

  石康军:是《爱中飞行》。

  主持人:那我搞错了,这个MV是一个讲述爱情故事的。

  石康军:喷水是在拍《爱中飞行》,我也是在下雨天跑,跑了十公里,每次都是用尽全力跑的,要看的很累和很着急的。

  主持人:为什么用大水浇?

  石康军:其实有一个缘故,水可以是很柔的,无力的,也可以是很有爆发力的,跟我的音乐一样,跟我的嗓音,可能是很温和的东西,可是到了某些时候,可以是非常高亢的。

    谈《火花》和MV拍摄

  网友:《火光》这首歌非常好听,很喜欢这个作曲者,柯贵民,你和他合作的感觉怎么样?

  石康军:他是非常谦虚的一个人,他每次有什么访问都不露面,很低调,但是他有很多想法在音乐上,你可能看不到他很多时候在说话,他那个歌曲拿出来给你听的时候,还是歌词什么的时候,那就可以滔滔不绝告诉你,而且他可以告诉你一线奥妙的想法,我觉得是很有才华和很有艺术细胞的人都是这样的。

  主持人:在拍《火光》的时候,你和女主角会有亲密,这个亲密这个词让人想象空间很大,到底有哪些亲密的?

  石康军:也没有,我记得有一个部分,导演要求我骗女主角,那边有飞碟之类的,女主角把脸转过去,我会亲她的脸,在《火光》之前我和女朋友的感觉是很逗趣的感觉,但是我为了理想离开了。

  主持人:这完全是你真实的感情。但是你拍MV的时候还是会觉得不好意思,算是你的荧幕上第一次亲人家脸,抱人家?

  石康军:亲是第一次。

  主持人:很腼腆,不好意思。

  石康军:因为我没有办法,才认识第一天,就要去做这件事情,不过我觉得如果以专业角度去看的话,就不会这么害羞了,可能当时我想起了我之前女朋友的故事,再加上心情有一点,沉浸在拍摄当中,然后又很不好意思,她是我刚刚认识的朋友,就要去亲她,所以怪怪的。

  主持人:以后可能要拍更多的电视剧,或者是电影,有没有想过自己希望能够扮演的角色大概是什么样子的呢?

  石康军:我希望能够演智障的。

  主持人:为什么?有挑战性吗?

  石康军:非常有挑战性,这种角色,我觉得可以帮到智障朋友,让那些正常的朋友去看到,其实智障的朋友是很可怜,很多很辛苦的部分,大家没有看到,被人家鄙视的一些东西,我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去呈现的时候,如果拍这部戏的话,肯定有歌迷支持,去看的时候,我希望把这种讯息传达给他们,希望他们也能够好好去帮助还有支持这些人。

  主持人:通过你的表演能够让更多人去关心他们的生活。

  石康军:对。

  主持人:看来你真是一个特别善良的人,既然是一个善良的歌手,还能够满足我们的网友一下,在最后结束的时候再唱一首歌。

  石康军:每一次结束的时候都唱一首歌,就是我自己写的那首《黑夜过后》,希望这首歌曲带给大家一个感觉,不管是多辛苦的事情,多不快乐的事情,不管是怎样,黑夜之后一定是有阳光,你是快乐的,所以记得要支持我专辑。

  主持人:让我们赶紧来听《黑夜过后》。

  石康军演唱《黑夜过后》……

  石康军:谢谢。

  主持人:今天也非常感谢石康军能够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石康军:谢谢你。

  主持人:谢谢。跟网友说声再见。

  石康军: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