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浮克麻袋装五谷杂粮 《东郭先生》招财进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8:53 新浪娱乐
浮克麻袋装五谷杂粮《东郭先生》招财进宝

浮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浮克:比较好的应该是《快乐老家》、《为你》,开始写的几首还不错,《快乐老家》也是很简练,每个人所有的努力,最后都去向心灵的快乐老家,其他都不是目的,想象的一个极乐世界什么的,那是一个最后的目的,每个人听的好听也行,或者从舞蹈哪一点,作者管不了了,相对当时几首歌还是很满意的。

  主持人:现在你签了唱片公司了?

  浮克:没有签,不是那种意义上的签,有时候我对这个不是太清楚,唱片出来了,其他回去再考虑。

  网友:现在你创作的歌曲是属于你自己的呢?还是说就给了唱片公司了?

  浮克:发行,这个我还真不清楚,真是不太清楚。

  主持人:真是难为你了,你就是创作的。

  浮克:一个作者很难把商业这种东西搞清楚,比如看一个合同,很难,也不了解这个东西。

  主持人:你觉得最重要的是你的作品很喜欢听歌的人去见面。

  浮克:对,这是最终目标。

  网友:在做完这张专辑之后,下一部会忙一些什么工作呢?

  主持人:现在有计划吗?

  浮克:没有什么大计划,就是零零碎碎的东西,很难讲,做一些单曲,大部分是做单曲。

  主持人:主要为别人创作?

  浮克:做单曲,偶尔编一下曲,录录音什么的,很正常的生活。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网络歌曲,现在网络歌手都走红了,你对他们的前景怎么看,是昙花一现,还是有更好的发展?

  浮克:看创造力,但是一下走红很考验他们的创造,在走红之前那么多年,他写了很多首歌,但是如果每天在忙演出,到处推广或者是参加活动,这肯定不是一件好事,对创作来说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你作品不行,这么快的一个时代,欣赏你也很快,抛弃你也是很快的,不会因为你曾经是一个很火的网络歌手,让你待的久一些,不会的,没有一个作品就没有这个作者,也就没有这个歌手,这是很残酷的事情。

  主持人:在你创作这张专辑的过程中,受哪种音乐的影响比较多?

  浮克:音乐方面,这几年,一个在广州进唱片公司就这些年,一个是安雅等等的,反复听了很多遍,都是会背的,那种感觉和意念就在头脑里面。这几年是麦当娜,一个时间性和商业性很统一,但是现在学不好,但是我觉得这几种音乐影响比较大。这一次《东郭先生》是想摸索,我最早接触音乐的时候是在学校,当时买磁带也很难,当时有一个同学吹萨克斯的,有很多好音乐,慢慢听了以后也很好听,后来才知道是很高水平的乐队的东西,就两个带子,听的很熟,这个东西对我影响很大。开始审美起点要高,虽然你完不成,但是你知道什么是最好的。后来我觉得我没有经过模仿台湾歌、港台歌什么的,没有经过这个过程,做唱片应该直接从西方搬过来的,引进的,拿过来的,进行改造。

  当时很广州式的小店,很北京味道的东西,我的东西出来没有这种东西,这也是我独特的想法,我直接把东方的东西和流行音乐祖宗的东西融合在一起,可能漂亮一些。

  主持人:有人评价你是无师自通的?

  浮克:也是的,我有一个习惯听不懂讲课,我从记事开始就听不懂,上课也不能不去,去就睡觉什么的,后来一看就明白了,自学能力比较强,我也不好意思,也没有什么野心什么的,考什么音乐学院,进修一下,找一个正儿八经的老师,就没想,但是花去了大量的时间。至少从毕业以后,或者从大学以后,20岁以后,这20年期间,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知识和技能,这点很骄傲,很满足,比如说写词、谱曲、编曲这都很难的,尤其是编曲,包括录音这也是花了好几年的时间,现在觉得基本上可以够用了,还有电脑,学很多东西,写学习这是优点。

  主持人:你作曲的时候不像一般的作曲者写下来,你好像直接就来了,我觉得挺奇怪的。

  浮克:现在好多作曲不会编曲什么的,好多编曲也不是作曲的,关键我就是一个一脚踢的,词曲编是一个人来的,这几个方面很互补,先录音的大概搞一个粗糙的方式,录完再编了,很多违反常规的一些东西,这还是手段造成的,手段给了你这种可能。

  网友:我知道你现在家里有设备齐全的工作室,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有商业化的浮克的音乐工作室出现呢?

  浮克:也会,估计我不会经营,可能也就是说我是制作人,或者什么的,这种,来把握音乐走向,风格,或者要做什么东西。但是估计老板什么肯定不是我,现在说不了。

  网友:我是来自广州的,我很喜欢你的新专辑,但是我在广东就发现出现了新歌的盗版牒,你怎么看待盗版呢?

  浮克:盗版是影响正版的销售了,这是很麻烦的。要不然就是不一样的包装。一般的唱片公司不会早早把封面放出来,不好做,那肯定是反对的,盗版肯定是要反对的。

  主持人:包装也是一个可以区别于正版和盗版的一个形式。

  浮克:对。

  主持人:还有一个网友很关心你的个人生活。

  网友:浮克有没有女朋友?

  浮克:女朋友很多,女性朋友。

  主持人:亲密的爱人有吗?

  浮克:我歌里面不写这些东西,我是一个传统的中国人,现在娱乐就这个圈子内,好多东西是接受不了的,我要做一个娱乐人是很差劲的,我只能是做音乐的,所以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线,不谈这方面的东西。

  主持人:之前你给很多的歌手创作过,对于你选择的创作的对象,你会有选择吗?你个人欣赏他,还是别人邀请你就给他做?

  浮克:基本上邀请了,差不多,有时间都会做的。因为找到我是很难的,我留个电话,也不出门,出去活动也很少,要找到我都是拐了好几个圈,即使唱的不好,这么辛苦找到我了,不能不做,也是要做的。

  主持人:除了创作之外,其他的事情是不是想得不多?

  浮克:精力有限。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找一个经纪人呢,给你打理创作意外的事情?

  浮克:我做的东西没办法扩大规模,也没有很杂乱的事情,就是写写歌,编编曲,录录音,没有什么要经营的东西,估计规模大了,估计不会的,因为我还是传统的思维方式的创作,小规模的,这样我觉得可以搞出一种高精尖的作品来,目前还没有打算扩大面积。

  主持人:对这张专辑有什么期望?

  浮克:还是希望卖好一点,出一张专辑有什么很容易,有什么很难,因为是跟市场挂钩的,因为这张卖不好,至少是下一张,也很难马上接上气这种。所以说不定在祈祷的时候都希望卖得好一点。

  主持人:你也说是第一次来宣传,接下来还会为这张专辑做一些宣传活动吗?

  浮克:基本上出门的宣传活动比较少,需要搭车出来的比较少,一般是采访,文字方面的多一些,比如说FLASH这个东西在网上互相沟通就好了,其他的像今天这样的极少。

  主持人:前两天你邀请了FLASH的制作者来到工作室?

  浮克:对,这张专辑他们是功臣,很重要的,整个都录完了,彻底录完了,FLASH也做了几个重要的了,在那儿做了一个小型的视听会。

  主持人:感觉怎么样?

  浮克:感觉很好。

  主持人:是一个很大的尝试,以前没有人这么做过?

  浮克:以前也有人这样做过,只不过没有这么成功过,我觉得运气很好,征集的作品水平很高,出乎意料的。

  网友:能不能描绘一下,你将来会往音乐的哪些方面做一些探索呢?

  浮克:事实上这个专辑是开了一个头,电子和民谣,这样我觉得一个民谣,可以你对世界的感悟,朴实的东西可以表现,就像讲一个故事很好懂,就是说它很大众化,我觉得现在中国,虽然民歌,不管是原生态民歌,还是现在的学院派的民歌,都不属于民谣,民谣就是朴实的讲一些东西,很好接受,但是含义无穷的,这一方面还值得再去摸索一下,然后自己喜欢的电子乐,怎么把电子这种电子搞的不是那么商业,搞的很唯美,很好听,有很多人直接受感染,想做这两种东西。但是商业还是必须要保证的。

  主持人:今天我们这一个小时过的很快,非常的感谢浮克老师作客我们的新浪嘉宾聊天室,也非常感谢各位网友。

  浮克:谢谢各位网友,我这一次自己表现不好的,请原谅。

  主持人:以后还有机会来。

  浮克:好的。

  主持人:再见。

[上一页] [1] [2] [3]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