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赵薇推出专辑《飘》 小燕子进化成上官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46 信息时报
赵薇推出专辑《飘》小燕子进化成上官燕(图)

小燕子进化成上官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过去一年,赵薇负面新闻缠身。加盟维京音乐后推出的专辑《飘》,也因绯闻而聚焦了大家更多的关注。但小燕子的音乐冲力却似乎一波强过一波。时隔不足一年,如今,在主演话题不断的电视剧《京华烟云》播出在即以及男朋友汪雨被传移情别恋的时候,赵薇依然从容不迫地推出新专辑《Double》。

  在访谈中,赵薇不愿多谈音乐以外的事情,她选择回避一切感情问题。她说,不想
大家因绯闻而去关注她的音乐。这只小燕子从当初一夜成名到如今多栖发展,她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如今在音乐路上,她同样经历着一个跌跌撞撞的学飞过程。

  谈风格:这是一个完整的赵薇

  信息时报:这张新专辑与你上一张专辑的风格有何不同?

  赵薇:这张专辑最重要就是加大了快歌的比重,有4首风格不同的快歌,有说唱的、带电子味道的以及上世纪80年代复古Disco音乐,专辑里面的每一首歌都有不同的风格。

  信息时报:其实你最想尝试的曲风是什么?

  赵薇:我就是想尝试舞曲快歌的风格,所以在筹备这张专辑的时候我还特意跟老板说了,一定要让我唱一些舞曲快歌,所以这次舞曲快歌我都很喜欢,很值得向大家推荐。

  信息时报:你认为《Double》这张专辑最大的卖点是什么?除了舞曲快歌以外。

  赵薇:我觉得这是一张视听佳宜的专辑,听的部分大家不但可以听到我唱的快歌,而且慢歌部分我也觉得不错,因为是李伟菘老师负责操刀的,可听性还是蛮强的;而且这里面还有一首歌是许巍特意为我写的,专门写给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筹款的,我终于能唱到许巍创作的歌曲,我很开心,因为我一直很想跟他合作。

  信息时报:大家从音乐中,能感受到一个怎样的你?

  赵薇:上一张《飘》的专辑给大家展现的是我沉静的一面,但这次是动感的一面,其实这两面加起来才是真正的我,所以上一张只是展示我的某一部分,加上这张就完整了。

  谈主打歌:喜欢这首歌的精神

  信息时报:新歌《我和上官燕》中的上官燕到底是谁?跟你有什么关系?

  赵薇:当然有关系!这首歌刚拿到的时候并不知道做什么歌词比较好,后来碰到一个朋友,五六年前跟我一起工作过,她现在是一个很好的作词人,我就请她帮我写词,她决定要写两个女孩,在北京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我觉得很好,很上进的感觉,挺向上的。

  信息时报:那个女孩就是那个上官燕吗?

  赵:其实上官燕可以是任何人,每个人心中有一个上官燕。我喜欢这首歌的精神,不是那种情爱的东西,或者痛哭流涕的伤感的,而是那种加油的感觉。

  信息时报:那么说,这是一首励志歌曲吗?

  赵薇:对,我喜欢励志的。但是我觉得励志的东西给人力量,就像很多人喜欢李小龙,这对人有帮助。而且现在人听到这种写两个女生的歌比较少,又是跟爱情无关的,我觉得挺特别的,作为主打歌很好。

  谈成绩:这次录音顺利多了

  信息时报:你觉得自己的音乐进步了吗?制作人怎样评价你?

  赵薇:觉得进步挺大的吧。现在他们觉得我还有潜力可挖。而且这次录音过程也比上一张更顺利。

  信息时报:比起上一张唱片,这次你信心如何?

  赵薇:录上一张的时候我还曾经装病不肯录音,心里害怕呀!(笑)记得那次,我知道租录音棚花很多钱的,也不好意思说“不行,今天我不想录了”,后来我去了以后就躺在沙发上装病,待别人喊我,我就说:“哎哟,我好难受啊。”他们就只好让我先回去休息了。不过这次,我就录得很顺利,轻松多了。

  信息时报:你给自己在新专辑中的表现打多少分?

  赵薇:这应该是歌迷打的分,我对自己这张专辑总体是满意的。

  谈过去:“小燕子时代”的歌不适合我

  信息时报:怎样看待自己“小燕子时代”的歌曲呢?

  赵薇:那时候我对音乐不太懂。其实那时期的歌不太适合我。

  信息时报:是不是因为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路线?

  赵薇:对,以前的唱片公司本身不是真正的唱片公司,而是琼瑶的影视公司,当时有好多人想找我出唱片,他们就决定自己做一个唱片公司来出唱片,但不是那种很专业的唱片公司,所以做出来不太适合我。当然对我也有一些帮助。

  信息时报:目前你在歌坛有什么发展计划?

  赵薇:暂时没有,因为我马上就要进剧组拍戏了,所以连专辑的宣传都要先放下。可能要到9月份的时候才会再为这张专辑进行全国的签售宣传活动。

  主打歌推荐

  第一主打《我和上官燕》

  谁是上官燕?上官燕是谁?故事性的词意话题十足,引发台湾及内地各大BBS热烈讨论!清新甜美曲风打造专辑第一主打。中快版节奏,加入赵薇独创“说唱式rap”,甜美的副歌、优美的旋律,让歌曲整体呈现出清新似流水,浪漫如夏夜的甜美氛围。

  第二主打《来得及的明天》

  这首歌是赵薇代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关注受艾滋病影响儿童项目”主题曲。这首歌由知名音乐人许巍作曲,萦绕着爱尔兰民族风的音乐,加入了如天使般的儿童合声,让此曲格局更加宏大且辽远。

  第三主打《多情应笑我》

  由舞曲界掌门人陈伟操刀,将当今全球舞场最前卫的节奏带入华语乐坛!80年代红透半边天欧陆电子舞曲作为基调,简单的五大音变幻成流行音符,颠覆流行乐传统新潮到底!既复古又时尚。

  众评

  梁晓红(广州电台金曲广播DJ):我觉得都挺好听和新鲜,譬如说《我和上官燕》这首歌与她以往的风格不同,最特别是编曲部分,将这首歌包装得非常时尚,而且在这个夏天听起来感觉非常爽快,我会比较喜欢赵薇唱这种风格的歌,之前那张《飘》里面的一些比较深沉的歌曲,我觉得反而不适合她。

  评分:★★★★

  周兵(广东电台音乐之声DJ):我觉得还好,因为近期其他歌手没有什么新作品,所以她这张专辑算是比较特别,不过我觉得听她这张专辑觉得她的风格与同期出碟的新人张含韵有点相似,只不过张含韵的感觉会更加青春,但赵薇则名气更大。

  评分:★★★★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叶毅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