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科尔沁夫专栏专题 >正文

科尔沁夫:S.H.E《Encore》 坚决支持美少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8:56 新浪娱乐

  SHE《Encore》

  坚决支持美少女

  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最近返老还童,在上网下棋下网吃饭擦桌子扫地写稿喂猫等不经意间把“S.H.E”的新专辑《Encore》听了若干遍。

  当然,首先要声明:我不是为了专辑封面上的“美少女组合”这5个字才听她们的啊!话说到这里要顺便发个牢骚,内地引进版的封面在搞什么嘛,不但换了一张傻气的照片(里面Ella穿马甲很像一个新疆卖羊肉串的小孩),还王婆卖瓜的写上美少女组合等几个大字。至于嘛!

  好,牢骚过后,还是要称赞一下“S.H.E”,因为她们以这几张专辑的出色表现已经颠覆了我对台湾乃至整个华语流行乐界女子组合的固有印象。这个固有印象就是:所谓女子组合只分两类,一类是长相漂亮但基本不会唱歌,比如当年的城市少女、红唇族以及近年的中国娃娃和Four In Love,她们标榜以青春活力取胜不过众所周知这青春饭也就只能吃个两三年所以很快就消失不见;另一类则是歌喉美妙但形象恐龙,比如当年的南方二重唱和近年的锦绣二重唱,她们被迫选择走实力路线不过也注定只能满足于曲高和寡半红不黑。

  而“S.H.E”可以说是我所见到的第一个异数。

  这异数在于“S.H.E”的三个小女生都相当清纯可爱(其中Hebe有个性够酷、Selina长相甜够嗲,至于Ella嘛,虽然……虽然,但是据说身材不错),而且这样外形出色的女生们居然还拥有相当不错的和声和各具特点的音色唱功!

  如果谁对我的话有所怀疑,那我可以请他去听《候鸟》《别说对不起》中三个女声精彩的和声配合、《金钟罩铁布衫》中三个女生各自音色突出而又相得益彰的轮唱表现(歌也是偶像女生组合中难得言之有物的感人之作)、《痛快》中Ella的浑厚和其他两个女声的清亮之间的愉快辉映。

  当然,我最想推荐的还有Hebe田馥甄这个让我惊艳的女生,声音之干净、演唱技巧之好直逼公认为新生代唱将中最优秀的江美琪,虽然这次没有第一张专辑里《Too Much》那样的独唱发挥机会,但她的音色在很多歌里依旧突出。

  “S.H.E”确实红的很有道理。我甚至很想说:不红才怪!我个人坚决支持。

  当然,如果谁要想在“S.H.E”的《女生宿舍》里找到一点深刻思想、一点社会意识那只能是徒劳的。“S.H.E”的制作群很聪明,他们没有因为“S.H.E”唱得很好而把一些不应该属于青春“S.H.E”的东西强加给这3个女生,哪怕仅仅是唱法上的一点点华丽炫技。在这里,只有青春无敌、只有少女轻愁、只有简单自然、只有三个女生甜美但依旧纯净的声音,只有纯纯粹粹的偶像,更出色的偶像。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